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何雯娜一心想退役嫁人 喜欢有才、斯文男孩(图)

2008年11月16日 10:10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九月六日,客家祖地福建省龙岩市举行奥运冠军庆功大会,斥资七百多万元人民币奖励该市参加北京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的龙岩籍运动员、“金牌教练员”,其中三位奥运会金牌得主张湘祥、林丹、何雯娜各获得人民币一百万元奖励;奥运会举重选手石智勇获得十万元;奥运会举重“金牌教练”陈文斌获得人民币一百万元。图为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奥运冠军何雯娜载誉回乡受到万众瞩目。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8月18日,中国选手何雯娜在北京奥运会女子蹦床比赛中夺得冠军,加拿大选手科伯恩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基尔科分列二三位。 中新社发 王昊(北京)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意外夺冠,完全打乱了何雯娜此前已经设计好的人生规划。

  这个19岁的福建小姑娘,原本想着自己在奥运会后退役,一年后物色个男朋友,然后嫁人、生子,过上典型的小女人的生活。

  但现在,她不仅原先的打算肯定“泡汤”,连物色个男友都变得很难,因为她成了中国体坛时下最红的奥运美女冠军,她跟任何一名男性的接触都有可能引来媒体的大惊小怪。

  从陈一冰到廖辉,两个多月时间里,何雯娜的绯闻男友就出现了两个,其实,何雯娜心里压根儿还没有目标人选。“我喜欢有才的男孩,像周杰伦那样的,同时,他还得是很斯文的那种类型。”

  虽然目标人选还没有确定,但何雯娜却很想把自己早点嫁出去,“好像21岁是法定的最低结婚年龄吧,我以前就想着自己在21岁结婚,再赶紧生个孩子,然后把孩子丢给父母带,自己就可以出去玩了。”

  因为奥运会夺冠,何雯娜的人生轨迹发生了巨大改变。奥运会后,各种社会活动接踵而至,何雯娜疲于应付。“比奥运会前还累,我真怀念以前的生活。”何雯娜笑着说,“再这么下去,真是要‘蹦’不动了。”

  但对于何雯娜来说,如果“蹦”不动的那一天早点到来,可能是件好事。

  “我早就想退役了,原想着北京奥运会后退役,但现在估计是不行了。我和教练、领导提了好几次退役,他们只当我说的是‘废话’,都没人理我。”

  也难怪没有人对何雯娜提出退役的申请作出回应,队里人都知道,何雯娜是出了名的小孩子脾气。教练说,如果把何雯娜的话都当真,那所有人就都只能生活在童话世界里了。

  何雯娜的这种性格,总让人很难把她与奥运冠军身份联系起来——勤奋、刻苦、顽强等品性,往往是奥运冠军身上的闪亮点,但何雯娜却是很典型的小女生个性。

  “是啊,我有时候还在想,要是奥运冠军是珊汕姐该多好。”何雯娜纯真无邪地说,“珊汕姐付出的比我多,能力比我强,我觉得她获得这项冠军才是最好的结果。”

  在奥运会之前,何雯娜从没想过自己能获得金牌。加上在奥运会前两周又受了伤,临近奥运会的时候,教练还曾在一次训练时狠狠批评她没有进取心。

  但奇怪的是,何雯娜虽然没抱多大希望,队里对她夺牌却似早有心理准备。

  “越是思想简单的人,越没有压力。”体操中心主任高健说。

  当中国女子蹦床队的头号主力黄珊汕在北京奥运会上因为意外失误而无缘决赛时,原本作为配角的何雯娜被赋予了挑战金牌的重任。

  何雯娜回忆,直到她在决赛出场时,竟还有观众对她高喊“黄珊汕加油”,不过,她对此并不在意,在决赛场上,她的心里甚至都没有感觉到什么压力。

  当何雯娜最终夺冠时,她自己感到惊讶,观众为此惊喜,但在高健看来,一切却是水到渠成,“这么好的心态,全世界又有几个高水平运动员能具备?”

  奥运之后,何雯娜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她的性格却丝毫没有变。

  “喜欢看湖南卫视的娱乐节目,喜欢去外贸店淘便宜衣服,喜欢买一大堆零食拎回宿舍,并觉得很有成就感。”

  这个有着中国最美丽奥运冠军之称的小女生,还继续像以前那样自恋,“我见着所有带镜子的东西都要照照,就算是汽车玻璃也不放过。”

  当然,何雯娜也一直在盘算着自己什么时候可以退役,什么时候可以嫁人……

  她甚至已经给自己找好了退役后的出路,“我想开个咖啡馆,时常还能请队友过来一起喝咖啡、吃零食。”何雯娜一本正经地说。“可是,北京的物价这么贵,咖啡馆的租金一定很高,我又这么爱吃零食,我真担心,咖啡馆会不会被我弄破产了。”

  不过,至少从目前看,何雯娜暂时还很难退役,2009年全运会和2010亚运会,她肯定都要参加。至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何雯娜也预感到自己可能还要再拼一回。

  “如果参加了下次奥运会,拿不到冠军怎么办?”记者问道。

  “拿不到就拿不到呗,我尽力就行了。”

  “如果下次拿不到冠军的话,可能有观众会骂你。”

  “那我装着没听见。”

  “当面骂你呢?”

  “那我扭过头去,走掉。”

  本报记者 慈鑫摄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