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特写:王濛三超世界纪录夺短道速滑中国站首金

2008年11月29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29日,中国选手王濛在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赛中国站女子500米的比赛中以42秒609的绝对优势夺得冠军,并且在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中三次打破自己今年10月份在美国盐湖城创造的43秒125的世界纪录。女子500米的决赛是在三名中国选手和一名澳大利亚选手之间进行的,王濛、刘秋宏和付天余三名中国选手同时出现在了决赛的现场。图为王濛(左)在比赛中保持绝对优势。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九日电 题:王濛三超世界纪录夺短道速滑中国站首金

  中新社记者 王欢

  一个半小时之内,出场三次三超世界纪录,中国短道速滑冬奥会冠军王濛今天以如此强势轻松摘得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第一枚金牌,并且成为首位在女子五百米比赛中突破四十三秒大关的选手。

  女子五百米一直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王濛也正是凭借这个项目问鼎二00六年都灵冬奥会冠军,并且在随后三破世界纪录,牢牢把持着世界排名第一。本赛季前两站世界杯,她均没有让这枚金牌旁落,显示出在该项目上的绝对“霸主”地位,被业内人士称为开启了中国短道速滑的“新纪元”。

  今天的首都体育馆也因王濛而沸腾,父母、姐姐、外甥女和家乡黑龙江七台河的乡亲朋友远道而来,希望能现场见证王濛主场夺冠。

  率先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身穿红色战服的王濛便掀起强劲的“濛旋风”,第二组出场的她一路遥遥领先,四十三秒零三零的成绩将她上个月在世界杯美国站创造的世界纪录提高了近零点一秒。随后的半决赛,她和小将刘秋宏携手作战并肩晋级,王濛再次滑出四十三秒一零五超原世界纪录的好成绩,这个半决赛的成绩随即被确认为新的世界纪录。

  中国队老将付天余也同样出色发挥,在另一组半决赛中以头名出线,这样,就有三名中国选手和澳大利亚的波罗杜丽娜站到了最终的决赛出发线上。

  集团优势让中国军团的夺冠毫无悬念。发令枪一响,爆发力出众的王濛便一马当先冲在第一位,快速的滑行和先进的弯道技术帮助她很快加大了领先优势,最终她高举双手庆祝胜利收速滑过终点,四十二秒六零九的好成绩令人咋舌,王濛再度打破了自己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成为第一位滑进五百米四十三秒大关的女选手!

  现场响起热情的欢呼和雷鸣般的掌声,全体观众起立向这位当之无愧的王者表示祝贺。音响师也马上播出了早已准备好的强劲乐曲配合场内气氛。

  家门口作战给了王濛更多的动力,赛后她表示自己也没想到滑得这么快,“上场前教练没有提出成绩方面的要求,我只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和战术来滑的,可能是心理和精神方面调节得比较好。”

  教练李琰认为王濛的成功源于平时的刻苦训练:“能大幅度提高成绩,靠的是平时的积累。现在的王濛训练和技术方面都有很好的提高。”李琰和前短道速滑名将杨扬不约而同地指出,“王濛具备了非常强的实力,而且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在明天的女子一千米和接力比赛中,这道“红色旋风”还将闪耀首体冰场,带领中国军团继续冲金。(完)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