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盘点中超十大"雷人":毛剑卿最嚣张 谭望嵩最球霸

2008年12月03日 10:2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发表评论

  每次中超落幕,总会有人欢笑有人愁。刚刚落幕的乱世中超,风起云涌,雷人无数。继昨日的中超盘点·10大事件之后,我们决定为本年度中超的雷人们来一次盘点。

  本来,谢亚龙主席曾在我们的策划范围之内,但细想一下,虽然谢主席今年在国足、女足和国奥战线留下不少雷事雷语,但却没能对中超联赛留下太多的贡献,于是,我们只好忍痛割爱,把机会留给他人。

  1 最雷人的老板

  朱骏

  自从朱骏踏足中国足球这个圈子,人们猛然发现,原来足球还可以这么玩的:动辄拍出几百万元人民币甚至美元的赢球奖金,大有用钱砸人至死方休的气势;代表自己的球队与世界级豪门一同踢球,让朱骏赚足了世界的眼球;上海做客广州前夕,更有消息传出朱骏乘坐私人飞机督战,最终虽被证明是假新闻,但朱骏这个名字已经赚够了足够的曝光率。

  上海申花能够在冠军争夺战中与山东鲁能战斗到最后一刻,老板朱骏的功劳绝对不小。看看他在场下向山东方面发起的一浪接一浪的口水战,丝毫不比穆里尼奥、弗格森、温格等英超大牌们逊色多少,而且山东队还真的照单全收了。另一方面,朱老板还是一位超级预言家,频繁猜中了对手的走势,从山东输深圳,到山东平广州,一连串的奇迹都在朱老板的掌握之中。可惜的是,他猜中了山东队的结果,却没猜到上海申花的结局。尽管如此,中国男足在冲击2014年世界杯之前,不妨考虑先找朱老板占个卦,有戏的话可以去应付一下,没戏的话就别去丢人现眼了。

  点评

  在绝大多数人的眼里,朱骏是个财大气粗、口没遮拦的雷人一族。从邀约山东俱乐部高层来场三人足球比赛分个高下,到喊出500万美元的夺冠奖金,结果没有一件事情成为现实。不管怎样,一次次的乱弹已经骗取足够多的眼球,也许朱骏玩足球,要的只是自己尽可能多地出现在媒体笔下,至于其他毫不在乎。说不准上海没夺冠,朱骏心里还高兴得很:太好了,又省了4000万元!

  2 最无厘头的洋帅

  图拔

  在上世纪90年代执教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游击队时,图拔就已用卓著功勋让自己的名字红遍祖国和欧洲足坛;现在,这个56岁的塞尔维亚老头又在另一个国度和大洲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2004年1月开始执教山东鲁能至今,图拔在过去5年里为山东鲁能带来了5座冠军奖杯。2004年初来乍到,图拔就率领山东获得了足协杯和中超杯两个冠军及中超亚军;2006年,图拔精心打造的攻势足球终于在第三年大放异彩,提前6轮封王中超,成就了中超前无古人的伟业;到了这个赛季,山东在图拔的指挥下再登中超王座,得以压倒上海,成为继大连之后获得职业联赛冠军次数第二多的俱乐部。说图拔是山东历史上最出色的主帅,一点不过分。

  图拔的到来,还让山东足球从此结束了防守反击的时代,开始以攻势足球实现征服。多年来,山东鲁能给人的印象就是打不好攻势足球,即使号称鲁能“死忠”的铁杆球迷,同样对此深信不疑。但在图拔的调教之下,山东队以熟练、默契、流畅的配合征服了对手,也征服了挑剔的山东球迷,“他完全可以进入山东足球的名人堂”!

  点评

  且不管明年在亚洲赛场拿到什么样的成绩,最起码手握5座冠军奖杯的图拔已经在山东赢尽了人气,看看最后几轮山东球迷对他的热情挽留吧,留任与否已经不是山东俱乐部说了算,而是看图拔心里愿不愿意了。

  但是,不得不说的是,在山东拿了那么多冠军就是牛B吗?要知道,在国内,比山东花钱花得多的球队寥寥无几,所以说,山东夺冠是应该的,不夺冠就是该死的。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