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F1摩托艇世锦赛年度总决赛中国天荣队再获积分

2008年12月12日 2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阿联酋沙迦十二月十二日电 (郑小红 邢春明)北京时间12月12日20:30,2008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收官站——阿联酋沙迦大奖赛圆满落下了帷幕。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赛手菲利普•丹瑟提尼正赛阶段从第14名出发,获得第8名。另外一名赛手皮埃尔•伦迪发挥欠佳,在正赛第3圈时因发动机故障退出比赛。

  本土赛手阿布扎比队的6号赛手山尼-阿-卡兹勇夺该站冠军。卫冕冠军伍德斯托克红魔鬼竞技队的萨米-瑟里奥获得亚军,F1瑞典队的约纳斯-安德森获得第三名 。

  第九次举办该项赛事沙迦将赛场设置在卡哈利德湖,赛道全长2235米,是本赛季第二长的赛道,美丽的卡哈利德湖今天晴空万里,最高温27摄氏度。

  按照规定,正赛阶段获得前十名的赛手都可获得积分。

  正赛一开始,处于发艇首位的萨米-瑟里奥就被位于第二发艇位的山尼-阿-卡兹超越。之后的争夺相当激烈,山尼-阿-卡兹的队友艾哈迈德-阿-哈米利在第1圈就退出了比赛,之后的退赛噩运在第3圈降临到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8号赛手皮埃尔-伦迪的身上。

  因赛艇故障退赛的消息接连不断,“九冠王”高迪奥-卡佩里尼、08赛季总冠军杰伊-普莱斯、澳大利亚塔斯克兄弟竞技队兄弟二人都相继退出了比赛。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菲利普-丹瑟提尼再现“稳定先生”的本色,一路保持第8名的位置至比赛结束,再为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添得两个积分。

  随着沙迦大奖赛的落幕,2008F1摩托艇世锦赛全年赛站圆满结束。卡塔尔队的美国赛手杰伊•普莱斯在本赛季的八场比赛中,分别获得三个冠军和三个亚军,以总积分105分夺得了2008赛季的年度总冠军,也为卡塔尔队带来了自组队以来的首个年度赛队总冠军。杰伊•普莱斯也成为F1摩托艇历史上第三位获得年度总冠军的美国人。

  萨米-瑟里奥卫冕之战失败,但他获得年度赛手银牌,F1瑞典队的约纳斯-安德森获得年度赛手铜牌。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