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介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008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介绍
2009年01月14日 18:22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是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年度大型体育人物评选活动。该评选的前身是《中国体育奖》,至今已举办过4届。在中国成功举办两个奥运会,体育的社会影响力更加广泛的背景下,2008年度的评选活动即将开始。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共获得51枚金牌、21枚银牌、28枚铜牌。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中国残疾人运动员共获得89枚金牌、70枚银牌、52枚铜牌,创造了中国在奥运会上的卓越成绩,表现了顽强的思想作风和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展现出中国青年自强不息、积极向上、友好进步的精神面貌。

  汶川大地震以来,中国奥委会向四川灾区捐款400万美金,广大运动员、教练员也在紧张的备战过程中,伸出援助之手:邹凯、姚明、中国乒乓球队等也纷纷捐款捐物,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支持。这样的行动令2008年中国体育人的精神得到了更高的升华。因此,“众志成城、重建家园”的元素也将在今年的评选活动和节目中有所体现。

  2008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于11月14日启动,评选以“奥运、突破、责任、荣誉”为核心词, 以“感受荣誉的力量”为年度口号。

  在奖项设置方面,今年将继续沿用“10+1”的方式,即十大体坛风云人物奖加一个终身成就奖,在原有奖项基础上,具体设置如下:

  1、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

  2、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

  3、年度最佳教练奖

  4、年度最佳新人奖

  5、年度最佳组合奖

  6、年度最佳团队奖

  7、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

  8、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

  9、年度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

  10、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新设】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