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公里超长距离耐力跑四月将在长城开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百公里超长距离耐力跑四月将在长城开锣
2009年01月15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 王欢)中国大陆首个赛程长达一百公里的跑步赛事——亚太区耐力赛系列The North Face一百,将于四月二十五日从北京市昌平区居庸关长城脚下起跑。

  本次比赛路线将从“天下第一雄关”居庸关长城起跑,穿越十三陵沿途的土路和山间小径,途经九个帝王陵和蟒山国家森林公园。同时,运动员还需穿越溪流、行进于山林小道和跨越石阶。不同类型的路面让参赛者在徜徉在大自然的同时,锻炼其毅力和不断挑战自我的气魄。The North Face一百旨在让每位健儿在比赛过程中突破个人极限,这精神并不受距离所限。因此,赛事共设三个项目,分别为一百公里、四十公里和十公里。

  作为全球最杰出的专业户外品牌之一,The North Face在全球各地举办了耐力跑赛事,包括横跨欧洲三国的环勃朗峰比赛,如今已成为许多耐力跑爱好者的奔跑终极梦想。0八年,The North Face在亚太区正式推出耐力赛系列,已经分别在澳大利亚、菲律宾和新加坡成功举行,以一百公里的超长距离挑战各地跑步好手,中国站将成为0九年的开篇之作。

  作为系列赛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中国站赛事将吸引多位世界知名运动员和来自国内外的数千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其中包括曾连续五十天跑遍美国五十个州的迪安·卡纳泽斯,这位“超级马拉松运动员之精英”在二00六年被美国《时代》杂志评为全世界一百位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还有环境科学家、耐力跑的“女中豪杰”伊丽莎白·浩克;以及新近在国际极限耐力跑领域脱颖而出的中国香港选手曾小强,身为香港消防救护队训练员的他展望北京赛事时说:“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对能在长城上进行比赛充满期待。”

  The North Face品牌副总裁费宝乐表示,将给缺少户外长距离跑步经验的爱好者一些适当的培训,聘请专业教练进行指导,“我们不仅把耐力跑挑战赛带到中国,并且有信心将它打造成一项广受大众欢迎的户外运动。”(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