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被撞伤火箭三巨头全歇 麦迪何时复出仍是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被撞伤火箭三巨头全歇 麦迪何时复出仍是谜
2009年01月25日 09:3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一次在丰田中心,整场比赛落后的步行者凭借墨菲关键时刻的三分球绝杀火箭。姚明的鼻子被墨菲撞得鲜血直流,重返球场后他状态全无。昨日,再战步行者,火箭依然没有好运气,姚明膝盖受伤,缺席整个下半场。火箭也以102比107再负对手,本赛季遭对手横扫。

  麦迪和阿泰斯特依然穿着西装在场边观战。刚刚取得三连胜的火箭进入状态较慢,不过首节中段,巴蒂尔和阿尔斯通频频命中三分,火箭领先3分进入第二节。第一节,姚明的膝盖接连被福斯特和队友巴蒂尔撞了。节间休息,他的膝盖敷上了冰袋。

  次节,步行者掌控了局势,领先10分进入中场休息。姚明进入更衣室接受治疗,下半场缺阵。第三节,火箭在斯科拉的带领下逐渐缩小分差。末节尾声,韦弗的三分让火箭将比分追至97比99,但杰克两罚全中后,格兰杰盖掉韦弗的扣篮,火箭大势已去。

  主帅阿德尔曼对球队上半时的表现勃然大怒,“中场休息时,我质问大家究竟是怎么打球的,根本不是我们应有的水平。下半时努力了,可惜没有追回来。”砍下25分的斯科拉也承认球队打得不好看,“我们会经历这种糟糕的夜晚,它提醒我们每场比赛必须全力以赴。”

  只打了上半时的姚明贡献8分5个篮板,阿尔斯通和兰德里均有17分进账。韦弗连续11场得分上双,拿下14分。步行者方面,格兰杰25分。(张宾)

  - 伤势

  X光片显示姚明伤无大碍

  客场挑战活塞是否出场尚未确定

  印第安纳的康塞科球馆,对姚明来说并非福地。2002年世锦赛,他随中国男篮在这个球馆输给了安哥拉,那届世锦赛一败涂地。随后的NBA处子秀,姚明颗粒无收。

  昨日,再次造访康塞科球馆,姚明伤了膝盖。他赛后进入逐日观察名单,不过,赛后检查的X光片显示并无大碍。“检查结果显示,骨头没问题,也没有大损伤。不过,在片子出来之前,我确实很担心。”姚明透露。

  首节,由于膝盖接连受到撞击,姚明在中场休息时走进了更衣室,进行了检查。队医建议姚明下半时不要登场,避免伤势进一步恶化。

  下周一,火箭将客场挑战活塞,姚明是否出场尚未确定。三巨头都伤了,阿尔斯通也很忧虑,“他是不是没问题,我们会不会三巨头同时缺阵,这样的问题一直萦绕在我周围,天啊,究竟发生了什么?”(张宾)

  - 伤情

  麦迪何时复出 仍是个谜

  阿泰可能3个客场均无法上场

  关于麦迪和阿泰斯特何时复出,目前火箭方面尚未给出时间表。麦迪已经表态,连续3个客场他将上场。但是,昨日与步行者的首个客场,麦迪继续作壁上观,他将选择下周一战活塞或下周二战尼克斯时复出。

  究竟会选择哪场比赛复出,麦迪也没有明确表态,不过剩下两个客场将登场这已经确定了。“这就是我为何随队出征的原因,现在一切都感觉挺好。昨天,我参与了训练,非常拼命。明天,我们将继续训练,然后根据训练结果,做出自己的决定。”昨日,比赛结束后麦迪如此表态。

  据了解,火箭理疗师琼斯尚未同阿德尔曼讨论麦迪的复出时间。此前,阿德尔曼表示,他会视麦迪在训练中的表现再确定他的复出时间。

  另一个伤兵阿泰斯特,有可能3个客场均无法上场。下周四,火箭回到主场后将对阵76人,他能否复出仍是未知数。(张宾)

【编辑:蓝玉贵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