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与谢杏芳的2.14:情人节爬山拉我一把(组图)(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林丹与谢杏芳的2.14:情人节爬山拉我一把(组图)(4)
2009年02月12日 10:0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8月17日晚,中国选手林丹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以2比0战胜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夺得冠军。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8月16日,北京奥运羽毛球女子单打冠亚军决赛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国选手谢杏芳不敌老将张宁,以1比2屈居第二,张宁夺得该项目的金牌。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十年缘分

  他们是彼此的天注定

  “(结婚?)如果是我,我也许会选择低调到没人知道,两个人在心里默默认可就行了。”又是一年2·14,在这个爱情最伟大的季节,日前在面对媒体“你们何时结婚”的疑问时,林丹很不严肃地留下了这样无厘头的回答。熟悉他的人一眼便知,这是林丹被逼到墙角后的又一次金蝉脱壳。无论用怎样的方式,他一定会保护好他们的爱情,不受打扰。

  2008年8月17日,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的收官之战。深夜11点,陷入最后狂欢的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门外聚集了四五十名志愿者,他们自发地排成两排,等待他们的英雄林丹过来给他们签名。林丹一路走来,依次在他们递上的画册、或是衣服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整个过程像是在进行某种仪式。可当人群越聚越多,林丹还是爽约逃走了。

  他轻轻搂过特地从奥运村赶来迎接他的女友谢杏芳,向队里为他们准备的专车跑去,身后不知是哪个志愿者追了出来大喊着:“新婚快乐!”绝尘而去的神雕侠侣,在众人的注视中,义无反顾地仿佛奔向了未来的幸福。奥运会还没结束,体育、娱乐新闻的头条就被《林丹厚礼迎娶谢杏芳 献上豪宅名车》的消息占据。

  看客们比他们自己还关心这故事的结局,谁都以为“从此以后,他们就在一起过上幸福的生活”。可如果是这样,林丹就不是林丹,谢杏芳也不是谢杏芳了。他们从不用刻意安排什么,因为在两人之间,早就有一种叫做“天注定”的东西让他们彼此纠缠。

  1999年的福州,19岁的谢杏芳因为备战亚青赛,来到福建集训,当时八一队16岁的少年林丹成了她的陪练。这是阿芳躲也躲不掉的“天注定”。

  当时,谢杏芳刚刚开始的一段恋情被媒体爆炒,自己在国家队看不到前途,阿芳根本没什么心思。但林丹的鞍前马后还是让她感觉到了什么。林丹:“你就是我喜欢的类型。”谢杏芳:“我有男朋友了。”林丹:“我等你!”谢杏芳:“我比你大三岁!”林丹:“这有什么问题吗?”

  谢杏芳曾以为林丹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放弃。但五年过去了,2004年初落选奥运会的谢杏芳收到一条短信:“我会用我的成绩保护你!”这句话,让一个迷茫、脆弱中的女人彻底感动。和五年前不同,长大成人的林丹不再兜圈子,他选择了一句直穿女人心理防线的最具杀伤力的话,就像他在球场上的后场劈杀一样奏效。她成了5年前,那个少年的爱情俘虏。

  十年后,谢杏芳说:“吃过一家餐厅如果觉得好,他可以午饭、晚饭都去同一家。喜欢一个牌子也是几年都不会变。”在她眼里,那个外人看来难以接近的大男人,其实很容易看透。现在,全世界都知道这对情侣钟情D&G,就像他爱恋阿芳长达十年不变一样。

  这喧嚣的尘世中,终究没有《神雕侠侣》中空旷幽暗的绝情谷。能够不受世俗束缚,按自己的意愿生活,是林丹、谢杏芳始终向往的幸福。(记者 邹烨)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