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唱歌乐翻国乒男队 自曝跨栏像刘翔(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福原爱唱歌乐翻国乒男队 自曝跨栏像刘翔(组图)
2009年02月27日 07:37 来源:乒乓世界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原宿街头逛街的福原爱与锦织圭亲密无间。(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相关报道:日本流行美女+乒乓球 揭秘福原爱的好姐妹(图)

    情场得意赛场失意? 福原爱手软一冠难求(组图)

  说她是当今世界乒坛的“真命天女”,你不敢相信她的身上经常只带着几十元零花钱,甚至穿着五十元一双的毛绒塑料拖鞋,并且津津乐道。

  说她是万众瞩目的焦点,你也许难以理解她背负着的责任和舆论压力,你也许不相信,在一个非正式的场合,一个非常友好而又充满家庭味道的聚会上,她会笑得那么开心,妙语连珠,句句经典。

  她是著名的乒乓球选手,是中日乒乓球友谊的结晶,是拥有着巨大市场价值的球星,是充满着明星气质的可爱少女,更是独一无二的福原爱。

  福原爱的父亲武彦在北京奥运会前接受本刊驻日记者石小娟采访时说:“从她很小的时候起,我们就收到很多娱乐公司的邀请,但是她绝对不会进入娱乐界。福原家的这个决定不会改变,而我们决定了的事情,就会去实行,从一开始,她就是要走乒乓选手的道路。今后也一样,她也许会做其它事情,但不会是进入娱乐界。她选择参加的电视节目,都是与乒乓球有关联的,还有就是NHK(日本放送公司)教育频道上的中文学习讲座中的小老师。”

  福原爱,就是这么一个简单又不简单的“小活宝”。

  随着她竞技水平和影响力的提升,福原家创立了“千秀企画”爱蔷个人事务公司,作为处理媒体采访、社会各界活动邀请等事务的窗口。比赛期间,福原一家也各有分工:大会组织委员会等方面的事宜,由哥哥出面应对;妈妈做拉拉队,近年来还开始做大量的日本饭团,在赛场分发给拉拉队里其他选手的家人;爸爸是新闻发言人,回答记者提出的各种问题。

  福原爱的战绩一点儿也不逊色于她可人的外貌。北京奥运会,她得到了主场般的礼遇,但在团体无缘奖牌,单打无缘前八后,她的运动生涯再次遭遇不可回避的瓶颈。更为烦恼的是,在少女转变为小女人的后青春期,绯闻接踵而来,有真有假,真假难辨。

  北京奥运会后,福原爱和日本“网球王子”锦织圭的绯闻沸沸扬扬,轰轰烈烈。显然,福原家族对这个敏感问题采取了回避的态度,2008年岁末,为了更好地备战2009年1月中旬开打的全日本比赛,福原爱先到北京训练,再飞赴广州,在现任广东省乒乓球管理中心主任乔红的安排下,进行了技战术封闭训练。12月底,福原爱又北上京城,参加“北京邀请赛”。

  对于媒体,福原爱一般是不随意接受采访的,除了在事先约好、事先安排好的场合。幸运的是,福原爱对本刊一直信任有加。福原爱在MSN上和夏娃姐热聊,两人迅速发现了“火锅”这一志同道合的爱好。于是,在从广州飞到北京的当晚,夏娃做东,在既靠近先农坛又靠近体育馆路的“南门涮肉”请福原爱吃火锅。本来是吃便饭闲聊天,没想到聊出了好多趣闻,让我们忍不住也“八卦”一次。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