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CBA第一馆”在广东东莞兴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CBA第一馆”在广东东莞兴建
2009年03月04日 0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三月三日电(李映民 李月刚)尚未建成已被冠名中国“CBA第一馆”的广东东莞篮球中心进入实质建设阶段。

  CBA全称CONTINENT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意为“中国职业篮球联赛”。

  据了解,东莞篮球中心选址用地面积约三十五公顷,总建筑面积四万七千四百平方米,计划设一万五千个观众席位。此外还预留了二期商业开发建设用地面积约十二点九公顷。其选址用地原先是一大片荔枝林,地势低洼,需要填土将其垫高平整。一位在现场工作的卡车司机称,约有五十辆卡车与推土机在这里填土。

  东莞市体育局基建项目负责人表示,场地土方平整工程结束后,将由东莞市城建局进行施工招标,随后开始篮球中心的建设。

  根据规划方案,篮球中心将重点满足CBA比赛和NBA在中国比赛的专业篮球比赛要求,将建成可供三支CBA球队共用的主场篮球馆。篮球馆以篮球活动为主,兼顾武术、柔道、羽毛球、排球、乒乓球、体操、击剑、举重、摔跤、拳击等赛事。同时,篮球中心还具有演唱会、旅游观光、宴会、餐饮等功能。(完)

【编辑:巫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