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手骑车万里穿越美国 一天靠4针胰岛素维持生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车手骑车万里穿越美国 一天靠4针胰岛素维持生命
2009年03月04日 15:43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骑行途中,亚当检测血糖含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感觉生活郁闷?感觉世界太冷漠?经济危机让你很受伤?也许上亚马逊购物网,花14.95美元网购一盘DVD,你就会感到一点温度。

  这是一部电影,一部连导演和演员加起来只有5个人的超小成本纪录片,名字叫《治愈之旅(Adventures For the Cure:The Doc)》。

  亚马逊网站上的商品介绍是这么说的:就靠不能变速的旧自行车,三个年轻人骑行10000公里,穿越了美国。他们不仅仅是超越体能极限的硬汉,途中还为糖尿病患者和肯尼亚残疾儿童基金会筹集善款。在他们中间,就有一个糖尿病患者,在每天240公里的崎岖旅程中,他还得照顾自己的病情……

  冒险之旅

  每天靠注射胰岛素维持生命 这没能把亚当钉在病房里

  新泽西州的亚当·德里斯库尔,12岁时患上1型糖尿病,到现在正好16年。他身体里制造胰岛素的细胞会受到白细胞攻击而丧失功能,身体里的糖分无法被分解成能量,惟一的治疗办法是,每天注射胰岛素维持生命,一天4针。

  有人会问,这4针会不会把人永远钉在病房里?亚当和他来自马里兰州的伙伴帕特·布莱尔、杰西·斯汤普发起这趟旅程、拍这部电影,就是要回答这个问题。

  “我们要做给其他人看,那些和亚当一样的病人,也可以做到的。”布莱尔说。三年前,他们计划从美国最西北的华盛顿州,横穿北美大陆,到达大西洋边的马里兰。亚当他们三个人骑车,导演和司机两人开着一辆后援车跟在后面拍摄。

  去年,片子出来了,在这部电影的网站(www.adventuresforthecure.com)上,能看到三段片花。

  你根本感觉不到糖尿病人的无助和低落,只能看到自由和热情的生命气息。睡帐篷,睡教堂,睡农家谷仓,甚至露宿公园,在路上被狗追得狼狈逃窜,遇到过龙卷风,在弗吉尼亚的大山上坡路上筋疲力竭,在简陋酒吧疯狂唱卡拉OK,跳进河里打水战……“爱荷华城(美国中西部小镇,人口不足6万)的人恨死我们了。”亚当说,在那里,他们一路不停地唱滚石乐队的歌,居民的耳朵要起茧了。

  治愈之旅

  为糖尿病患者和肯尼亚残疾儿童募集资金

  格雷格·拉蒙德,三届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得主,他为这部纪录片担任解说:“每年有1500人会骑着自行车穿越美国,有些是找乐子,有些是为了募集资金,有些是发动挑战,后两者合二为一,就是冒险的旅程。”

  对于亚当和他的伙伴们来说,这趟冒险还有附加的意义,途中他们还为美国糖尿病协会和肯尼亚残疾儿童基金会募集资金。所以,这段征程和这部电影的名字,叫做“治愈之旅”——治病,更治心病。

  路途中,电影导演诺尔顿拍下了这样的照片:在途中,亚当必须时常停下来,用仪器检查自己的血糖含量。现在,糖尿病还是不可彻底根治的疾病,但亚当已经“治愈”了,这一路,他在不停地“治愈”别人。

  在密苏里州堪萨斯城,5岁的糖尿病患儿麦克斯的妈妈问:“他能不能活到成年?”

  在爱荷华州得梅因,11岁的糖尿病患儿罗杰斯说:“你能做到和正常人一样,太酷了,除了一样,你每天还要打针。”

  亚当的回答像讲故事一样:“你们能和普通人一样生活,别人能怎么样你们也可以。是的,除了那一样事情有点特别(指每天必须注射胰岛素),以后你就懂了,其实就和天天刷牙一样,是一件你每天要做的寻常事。”

  亚当的疗效很明显。“你可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