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摔跤世界杯比赛举行 日美等八国运动员参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子摔跤世界杯比赛举行 日美等八国运动员参赛
2009年03月05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5日电(张云)由国际摔跤联合会主办,中国摔跤协会、太原市政府、山西省体育局承办的“二00九年” 女子摔跤世界杯比赛将于今年三月十九日至二十二日在太原举行。

  记者今天下午在此间了解,加拿大、日本、乌克兰、美国、俄罗斯、白俄罗斯、蒙古及中国等八个国家的一百多名运动员将届时前往一争高低。

  有关人士称,本次赛事规模精悍,规格颇高。是当今国际体育比赛三大顶级赛事之一。国际摔跤联合会规定,世界锦标赛设置个人项目,而世界杯赛只设置团体项目,本次世界杯比赛是由世界各国参加摔跤三大赛事后,获得总成绩前八名的国家才有资格参赛。

  记者获悉,女子摔跤是二00四年奥运会上,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的。目前,奥运会设四个级别。太原市承办的本次比赛,共设七个级别,比赛将分两个组,采取分组循环的办法,参赛的八支队伍将进行二十场比赛。

  摔跤是一项古老而具有独特魅力的运动项目,富有相当的观赏性和对抗性。山西是久负盛名的“摔跤之乡”,摔跤传统在三晋大地流传已有近一千五百年的历史。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山西省政府及太原市政府对此次赛事给予高度重视,国家体育总局官员、山西省政府及太原市政府、山西省体育局的官员届时将出席。(完)

【编辑:闻育旻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