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几乎被"累死":四年来首次打60多场常规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几乎被"累死":四年来首次打60多场常规赛
2009年03月11日 10:15 来源:体坛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丹佛,姚明好久没打这么轻松了。只跑了不到27分钟,就带着胜利回家了。坐在往机场去的大巴上,姚明瞅着车窗外缓缓起伏的科罗拉多高原,乐呵呵地说:“好歹常规赛是在这打完了,这回没跑惨,我的肺没跑炸。”比赛之前,姚明开玩笑地说:“我得随身带个按钮,坚持不住了,我就按,这么琼斯(火箭队医)就知道了,该把救护车准备好了,我不成了。”他多虑了。

  看看他的表情就知道这个晚上过得多轻松了,笑眯眯靠着椅子上,不抱怨高原,不抱怨裁判,昂着脑袋瞅着电视里湖人和开拓者干架的场面,笑呵呵地说:“这么着,是不是他们有人要停赛啊。”已经进入疲劳期的姚明,终于轻松地过了一个晚上。

  姚明是跑怕了。每回来丹佛打比赛,都有死过一次的感觉。以至于,一说到要去丹佛打比赛,心里就哆嗦,就觉得呼吸困难,腿肚子僵硬。不过,这个晚上他没事儿,犯规麻烦不断,还有一膀子力气没使出来呢。于是,站在替补席前的他,学起了不用上场的穆托姆博,使劲儿地蹦着,为队友出色的防守助威,看高兴了,就使劲撞在穆托姆博身上,把大叔顶得前仰后合的。姚明说:“今天晚上我算是歇着了。”

  不仅因为高原,还因为漫长的常规赛一步步接近尾声,姚明已经很久没打这么多比赛了。他累了,早累了,那7尺6寸,310磅的身体已经很久没跑这么多场了,他说:“四年了,我可是头一次把常规赛打到六十场。”对于姚明来说,这是新的挑战,如何在竞争最为激烈的三月底,四月还能保持体力。如何带领着球队跨过季后赛第一轮,到自己从没去过的地方看看。

  姚明说:“是挺累的,尤其是每场比赛之后。要是碰上背靠背什么的,觉得身体根本来不及恢复。你看,像这个礼拜,我们七天里要打五场比赛,别说训练调整了,我觉得连喘口气的时间都不够。所以,我得尽可能调整,多休息,例如拉个人,六次犯规什么的,哈哈哈。”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