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详解最后绝杀球战术:我们早该提前结束战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详解最后绝杀球战术:我们早该提前结束战斗
2009年03月23日 08:58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体坛网记者应辰圣安东尼奥报道 北京时间3月23日,火箭客场以87比85险胜马刺,姚明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接连送出两记助攻,正是这次助攻才让火箭最后险胜对手。姚明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详细解释了当时自己如何运筹帷幄的。火箭此役击败马刺实现成功超越,目前他们已经上升至西部第二,但谨慎的姚明似乎还有疑虑,他认为火箭虽然目前排名西部第二,但球队实力并不真的就能够在西部排到第二。

  最后时刻,姚明送出了两次关键的助攻,帮助火箭获胜,赛后,姚明被问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那两个助攻的情况。“第一个助攻,战术本来是跑给我来打,让我来投那个球,可在这个时候,时间快走光了,我看到路易斯从后面切了过来,防守他的球员在后面,而且个子很小,所以就传球了。第二个球,我已经接到球了,也做好了投篮的准备,但最后时刻还是看见了路易斯,决定还是传了。”

  这场比赛打得一波三折,马刺在第四节已经将比分反超,一直到最后4分钟的时候,还领先着比赛。火箭顶住了压力,最后时刻的执 行情况非常好,结果获得了胜利。姚明也认为他们现在的执行能力有了不小的提高,“我们有了很大提高,做出了一些调整,我们的替补打得好,一直与对手周旋。下半场,我们打得更好了,在高位挡拆方面,在寻找投篮时机方面。能够在客场获得胜利,尤其是对马刺这样的对手,是一个非常好的经历,这会对我们季后很有帮助。”

  不过,姚明依然认为他们打得并不足够好……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