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楠报到当天便参与接待香港特区访问团(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楠报到当天便参与接待香港特区访问团(图)
2009年03月28日 14:4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已经在北京奥运会与队友合作夺得女乒团体冠军的王楠近日到共青团中央报到,开始了新的职业生涯。

  3月23日,王楠正式到共青团中央位于北京前门东大街的办公室报到。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曾走出众人视线的世界乒坛名将又一次走进了众人的视线。北京奥运会结束后,王楠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自己在结束运动生涯后会考虑到一个新的岗位上去工作,“我会离开乒乓球台,但我仍会关注乒乓球队。”不过她没有透露是什么新岗位,当时她还表示,奥运会结束后会要好好休整一阵子。在这之后,王楠终于给了关心她的球迷一个答案———30岁的王楠走进了婚姻殿堂,走向了乒乓球之外崭新的生活。

  据称,报到第一天,王楠便参与了接待香港特别行政区某访问团的任务。新工作、新环境让王楠感触最深的是学无止境这四个字。她说:“第一天来到这里的时候,新领导、新同事既让我感受到组织的关怀,更让我发现自身的不足。和他们相比,我需要补的课太多了。”

  也许是面对新挑战的压力部分地抵消了新工作所带来的兴奋,王楠接受采访时显得格外低调:“对于过去支持我的球迷们,以及至今仍关心我现状的各位朋友,我首先要表示感谢,没有他们,我的乒乓球事业走不了这么远。同时,我也希望大家从此把对我的关心和支持转到我们共青团的事业上来,这将是对我最大的鼓励了。”

  王楠表示,“我有决心、有信心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我想这也是另一种形式的为国争光。”退役之初,王楠原本有机会重返校园,向她挥动橄榄枝的高校名单里不乏名校,但她选择了较艰难的那条路———先上岗再补课,边工作边学习。

  王楠之前的乒坛女王邓亚萍退役后在清华大学攻读,1998年2月前往英国剑桥大学读书,并于去年11月29日被正式授予经济学博士学位。她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还担任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这位世界乒坛女将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在任何行业都能做得一样好。但愿王楠也像邓亚萍一样能够顺利转型,适应新的岗位。

【编辑:程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