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举办中国首次户外运动联盟大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云南举办中国首次户外运动联盟大会
2009年03月31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明三月三十一日电(张丹 康静)玉溪市旅游局今日表示,“二00九玉溪抚仙湖首届云南户外运动联盟大会”将于四月二十四日至四月二十六日在玉溪抚仙湖举行,这也是中国首次举办户外运动联盟大会。

  此次户外运动联盟大会的内容包括汽车、摩托车、自行车集结赛;徒步环湖;无线电通联测向。其间还将举办云南户外运动联盟高峰论坛,届时将邀请国内外户外运动专家、国内知名户外网站、俱乐部负责人、以及法律、保险、旅游、环保等人士,对中国户外运动特别是云南户外运动的发展、行业规范、应急处置等问题进行高峰论坛。

  “本次联盟大会在抚仙湖举办,把优势资源结合在一起,将进一步提升抚仙湖休闲度假、自驾旅游的户外运动天堂品牌。”玉溪市旅游局副局长何雪峰介绍说,抚仙湖风景秀丽,交通区位优势较好,二00八年接待游客数量占玉溪总游客数量的三分之一,是旅游投资的热点地区,也是开展自驾游和户外运动的最佳目的地。

  据悉,由于户外运动属于高危险性的体育运动,救援工作必须及时有效,为此本届大会还将组建第一支云南户外运动联盟志愿者救援队,联合户外运动专业人士和有经验者,并与警方、医院联动,为户外运动者提供有效安全保障。

  户外运动现已成为亲近自然、拓展身心的一种健康生活方式,随着经济的发展,户外运动已从高收入人群的专属转变为大众的选择,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投身于惊险刺激的户外运动。目前,国内参与户外运动的人数以每年近百分之三十的速度增长。云南具有独特的地理特征和生态系统,以及丰富的多民族文化等自然和人文资源,现已成为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天堂。据不完全统计,每年来云南进行登山、徒步、攀岩、穿越、漂流等户外探险活动的人可达四至五万。

  “发展户外运动可快速推进云南旅游业的转型。”何雪峰副局长表示,户外运动拥抱自然,挑战自我的竞技性、趣味性等特点恰好弥补了以往观光游的不足,可有效推动旅游业实现从单一的观光游转变为集休闲、体验、度假和观光为一体的复合型旅游,使其成为云南旅游业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了解,云南户外运动联盟(www.ynsport.com)成立至今已有六年的历史,主要以开展自驾游为主,集合了近百家户外运动俱乐部及户外运动相关产业为成员单位,国内外会员达五万多人。(完)

【编辑:庄百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