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篮清贫难以想象:一双新鞋都舍不得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浙江女篮清贫难以想象:一双新鞋都舍不得穿(图)
2009年04月02日 16:0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破旧的训练场地上,姑娘们格外珍惜脚上的新鞋。 本版图片/李震宇 尹炳炎 摄
有些疲惫,有些落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记者 张彧 本报实习生 邹洪珊

  仔细地擦干净鞋面上的每一处细微的污渍,站起身来,再端详了一遍脚下的篮球鞋。浙江女篮才算正式结束了一天的训练,昨天下午6点,浙江女篮的姑娘们走出篮球馆,一双双还来不及印上褶皱的篮球鞋在夕阳照耀下显得特别醒目。

  从湖南娄底回来已经有差不多一个星期了,但队员们还是宝贝似地爱护着自己的新球鞋。申彬彬一人走在最后,她还是穿着旧鞋训练:“(新鞋)不舍得穿啊,我们队平时很少发鞋,因为我们的训练鞋都很贵,得省着点穿。”从杭州大厦、银泰抱回一双双价值千元的篮球鞋,然后在水泥地上任意挥洒的篮球小子们可能无法想象——像浙江女篮这样专业的篮球运动队,每一双篮球鞋还得省着穿,因为她们一年的置装费只有区区800元,还包括了运动服的花销。

  助理教练王福英向记者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不久前的真实故事——本赛季失去了赞助商的女篮,平均年龄20岁不到,因实力不济降入乙级。联赛结束后,就在她们准备奔赴全运会预选赛前夕,赫然发现球员们已经没有一双可以用来比赛的新鞋。于是体育局特别拨了一笔15000元的置装费,为每个队员购置了一双新鞋。故事的结局是个喜剧,这支连新鞋都买不起的队伍最终凭借2胜1负的战绩,名列小组第二,抢下了一张宝贵的全运会决赛入场券。

  没错,这个故事的主角就是浙江女篮。“大家都说是新鞋给我们带来了好运气。”但谁都知道新鞋不过是个心理安慰,真正让女篮赢下比赛的是那一颗比任何人都勇敢的心。“拿到新鞋后可高兴了,但是和我一样很多队员都把球鞋带了过去没有穿,还是不舍得。”申彬彬回忆起3月23日到3月25日的几场鏖战至今难按激动。

  “在机场上,别省的女篮队伍对我们说‘你们不行,没人!我们还没把你们列为重点目标呢。’”每一个姑娘心中都有一个故事,领队王芳告诉记者正因为这句话,浙江女篮拼了,与河南女篮一役,在前三节落后12分的情况下浙江女篮在第四节上演绝地大反击,漂亮地拿下生死战。那一刻浙江女篮的姑娘们笑了、哭了、痴狂了、忘情了,尽管她们拿到仅仅是一张全运会决赛圈的入场券。对于这支年轻的队伍来说,这已经是一个奇迹。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