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贫民窟百万富翁":菜鸟选秀跨进职棒豪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现实版"贫民窟百万富翁":菜鸟选秀跨进职棒豪门
2009年04月03日 08:21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今年擒获奥斯卡大奖的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中,主人公贾马尔通过一档全民参与的电视智力游戏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其实在印度,现实生活中已经有类似的例子。就在《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正式上映的9个月前,两位从没接触过棒球的印度青年通过一场全民参与的《百万美元手臂》电视选秀节目,开始了他们传奇的棒球之旅。如今,他们已正式被美国职棒球队匹兹堡海盗队签下,成为美国职棒大联盟中的一员。

  辛格与帕特尔,这两名印度青年就是真实版本的贾马尔。

  一年前还在练标枪

  一年后竟成职业棒球手

  他们不懂棒球,却成为美国职棒球员,靠的是什么?如果现在出一道选择题,你会怎么选?

  A,他们是骗子

  B,他们靠运气

  C,他们很有钱

  D,命中注定

  你的答案其实已经不重要,因为辛格和帕特尔的生活确实像《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中的主人公贾马尔那样,在参加了一档电视节目后完全改变了。

  一年前,辛格和帕特尔根本不知道棒球为何物,但现在他们已成为美国职棒球队匹兹堡海盗队中的签约球员。作为印度历史上第一个与美国职棒大联盟签约的运动员,他俩成了明星,每天都会接受图片社的拍照,一时间成为印度曝光最高的人物。他们每天都会更新自己的博客,用生硬的英语写下训练心得,然后附上在美国的生活照片。而这样的生活,他们之前从来没敢想过。

  辛格和帕特尔都来自印度北部的北方邦。辛格的父亲是一个卡车司机,家里有8个孩子要靠他每月30美元的工资养活。后来他的背受伤了,没有办法从事原来的职业,不得不当起了佃农。帕特尔则是由他当建筑工人的叔叔带大的,因为他做裁缝的父亲只能接到一些零碎的活,根本养活不了三个孩子。辛格和帕特尔在参加《百万美元手臂》电视选秀节目前,每年夏天都要冒着43摄氏度的高温在农田里干活,以补贴家用。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