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最后的悬念:骑士湖人谁是老大 活塞要"咬"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最后的悬念:骑士湖人谁是老大 活塞要"咬"谁
2009年04月08日 14:1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NCAA决赛让路一日的NBA将从今天开始做最后的冲刺。

  最后八天,五场(六场)比赛,虽然东西部八支季后赛球队名额已基本尘埃落定,但是骑士与湖人的联盟第一之争、西部包括火箭在内二到八名球队的最终排位、东部最不确定的X因素活塞又将在首轮给三巨头中的哪一支带来大麻烦?这些仍然需要在最后五六场比赛中才能给出的答案依然让今年的常规赛在落幕之前充满了悬念,令人期待。

  悬念1

  骑士湖人谁是老大?

  当骑士带着13连胜结束三月赛程,而湖人却在经历痛苦的连续七场客场之行、并在亚特兰大和夏洛特连遭败绩时,这个疑问原本已经有了明晰答案:当时骑士领先了西部老大三个胜场,如果不出意外,很难想像湖人能用最后的八场比赛填补这三场差距,甚至科比也做出了放弃的宣言,“我们不介意在任何地方和他们作战。”3月最后一战负于山猫后,科比以此表明如果和骑士在总决赛碰面,湖人很可能没有主场优势。

  但是意外偏偏发生了。四月开始,骑士竟然在东部副班长奇才那里结束了连胜,然后又被魔术羞辱。这一两连败瞬间又燃起了湖人的希望,洛杉矶人以一波三连胜将双方的差距重新缩回至一场。由于常规赛湖人以2比0横扫了骑士,所以最后五场,只要骑士比湖人多输一场,即使两队以相同战绩结束常规赛,共享联盟第一,整个季后赛阶段的主场优势,也只能属于湖人。

  从两队赛程来看,湖人相对轻松,没有背靠背的征战,而骑士则将在13日大战完凯尔特人后第二天就出征印第安纳。詹姆斯本赛季第一次的印第安纳之行就是以失败收场,届时如果步行者依然存在晋级希望,很可能借主场优势咬上骑士一口,因此这两场背靠背的比赛是骑士未来五战的关键。

  湖人的对手相比之下则比骑士难缠,五队中有三队胜率在五成之上,而11日客场对阵开拓者和赛季最后一场主场面对爵士则可能是科比和队友与骑士竞争的最大障碍。此外,今日客场面对国王,湖人也需格外小心,去年12月他们就曾在这里惨败,ARCO中心从来不是湖人的福地。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