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轮滑锦标赛摆擂海宁 为晋级奥运项目关键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轮滑锦标赛摆擂海宁 为晋级奥运项目关键战
2009年04月12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赛事官方网站开通仪式。作 者:汪恩民
队员们在比赛场地训练。作 者:汪恩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海宁4月12日电(记者 汪恩民)今天,记者从“二零零九年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国际速度轮滑委员会主办的二零零九年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将在“观潮圣地”浙江省海宁市举行,来自全球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前来参赛。国际奥委会官员将在比赛期间对世锦赛进行考察,对轮滑项目能否列入二零一六年奥运会将有着举足轻重的重大意义。

  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司长盛志国表示,本次比赛不仅是轮滑赛中的顶级赛事,也是关乎奥运会的重要赛事。“这次国际轮滑大赛能够交给中国的一个县级市来承办,本身就体现了当地政府的能力。赛事的举办对于由社会办体育将产生深远影响。同时,赛事也将给当地的人民群众进行体育运动搭建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此次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将设场地赛、公路赛和马拉松赛三个大项,届时将有来自世界五大洲近六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千多名运动员角逐四十八枚金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林洁称,海宁确实具备了承办国际赛事的能力。“我们很有信心,让轮滑项目进入奥运会的大家庭。”

  海宁市委副书记徐辉告诉记者,承办世锦赛既是“荣誉”又是“压力”。“如果由于我们的努力,使轮滑项目进入奥运会,那将在历史上记上厚重的一笔。通过承办这样的高水平赛事,也能够把海宁人的好客精神和当地丰富的历史文化向全世界人民展现。”(完)

【编辑:闻育旻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