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小伙要骑单车环游世界 女友砸卖衣物支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小伙要骑单车环游世界 女友砸卖衣物支持
2009年04月17日 11:15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单车环游定在5月16日出发!希望大家来送我!”前天下午,来自成都体院体育教育(游泳)专业的小伙子梁杰在自己的博客上发布消息:23岁的他将在5月16日从成都出发,骑自行车环游世界,博客上还一并公布他此次环游的详细路线图!这很快引起众多媒体和车迷的关注,尤其在各大自行车自助旅行网的论坛上,梁杰已成为这两天的话题人物。记者昨晚联系到还在阆中老家的梁杰,他告诉记者,“我想完成我的这个梦想,趁我年轻,趁我现在还足够勇敢。”

  两年半将骑游6万公里

  要去60个国家和地区

  梁杰1986年6月出生在四川阆中的一个农家,今年6月才从成都体院体育教育(游泳)专业毕业。刚好再过一个月,5月16日上午10点,他就将从成都天府广场出发,开始骑自行车环游世界。“一共要经过60个国家和地区,6万公里的路程,人一辈子能有多少个这种梦想?”在他看来,自己的计划有些疯狂,也许是“ 异想天开”,但这是他必须完成的。值得一提的是,梁杰此次环游用的自行车甚至比普通车友的都便宜,“26圈的山地车,不到2000块,旧的,改装过,当时就是想着节约钱。应该够用了。”

  为了这个梦想,梁杰准备了整整两年,几乎每天都通过各种途径了解世界地理知识,从体能、资金、心态上不断储备。“原本我是定在今年9月22日出发的,但考虑到届时澳大利亚那边天气酷热,到北美后又极度寒冷,所以稳妥起见,我选在了5月16日出发。”他和女友用了差不多半年来制订自己的环游路线:中国出发———东南亚———澳大利亚———南美———北美———欧洲———非洲———地中海———中国。

  曾骑到珠峰大本营

  骑游感受令他震撼

  “ 高二那年春节,第一次骑自行车从阆中到成都、重庆再回阆中的经历让我迷恋骑行的快乐。而环游世界是我大二时的愿望,那是在我第一次骑车走完川藏线后的冲动计划,是我站在珠峰大本营时的轻狂,是我骑车到尼泊尔时的异想天开。”梁杰告诉记者,他真正决定骑车环游世界,是在珠峰大本营脱险后。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