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须永记姚明是灯塔 年轻后卫需要保护和帮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须永记姚明是灯塔 年轻后卫需要保护和帮助
2009年04月17日 14:06 来源:体坛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报道:火箭季后赛只选最难的? 把握命运还靠自己

  姚明拿追女生比喻火箭:我爱你?对你没兴趣!

  NBA季后赛首轮赛程一览:火箭19日客战开拓者

  火箭遭遇开拓者,不算上签(对黄蜂,明显优势),不算下签(对马刺,经验和执行力明显不足),可算一支中签。常规赛火箭2胜1负,惟一一场失利是输在罗伊0.8秒的超远三分绝杀上,可算一次意外。因此,尽管火箭从客场之旅上迈入季后赛,仍然被普遍预测占有上风,但事实上,这绝不会那么简单。

  开拓者虽然占有主场优势,却以下风球迎战,心理上又占劣势,如果像常规赛一样打,很可能束手就擒。以此可以判断,这支青年军必然求变,以万变打火箭之不变,力图变中求胜。在整体上,开拓者至少会有三个明显变化出现。

  第一,开拓者平时以慢著称,他们和马刺、活塞一样,是整个NBA节奏最慢的球队之一,但面对火箭,他们势必会提速。火箭的优势,首先在内线,开拓者的中锋不会攻击,姚明在防守上可以尽力去协防;在进攻上,普利兹比拉和奥登也阻挡不了姚明;其次在火箭的防守,开拓者主要靠锋线进攻,而火箭的锋线防守能力出众。如果比赛压制在半场攻坚的节奏内,不让开拓者运动能力出色的前锋群有跑起来的机会,火箭稳扎稳打,内外结合,就能把握比赛的主动。开拓者绝不会让比赛陷入这样的节奏,跟着火箭队打慢,他们将试图完成大量的转换进攻,用自己的冲击力、富有深度的板凳阵容、大面积的人员轮换,来反复冲击火箭。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特别是在上半场,这样的策略在比分上未必有明显效果,但如果火箭跟着开拓者跑起来,下半场就是年轻的开拓者的天下。

  第二,开拓者平时以高著称,但面对火箭,他们很可能会使出小个阵容。说是小个阵容,其实只是内线身高略降,但平均高度仍然相当可怕。开拓者会用2米11的大前锋奥尔德里奇去打中锋,2米06的奥特洛去打大前锋,2米03的巴特姆或1米96的费尔南德斯打小前锋。在防守上,奥尔德里奇绕前防守姚明,他的绕前技术比普利兹比拉和奥登好得多;在进攻一端,奥尔德里奇能拉到三分线外的射程,将让姚明上下两难。同时,这套阵容将进一步提速,在全场不断的高速冲击中挑战姚明的体能极限。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