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季后赛在疑惑中上路:天赐良机还是厄运重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季后赛在疑惑中上路:天赐良机还是厄运重演
2009年04月17日 14:3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几乎可以称之为完美的常规赛季,却有一个糟糕透顶的收官之战;原本近在咫尺的季后赛主场优势,却在最后时刻化为乌有——这就是火箭,一个总是不断给你希望,但也总是不断让你疑惑的球队。

  就像常规赛最后和小牛的一战,上半场的完美和下半场的崩溃让你很难看清火箭的真面目,天使和魔鬼的变脸游戏折磨着休斯顿人的神经,而这种困惑也将继续伴随着火箭踏上季后赛的征程——开拓者无疑是火箭最愿意碰到的对手,但这样的理由真的足够让火箭击破季后赛首轮的魔咒吗?

  火箭晋级的理由

  A避开了强大到只能让火箭仰视的湖人,避开了季后赛的新老冤家爵士和小牛,你还能要求比这个更好的对阵吗?虽然火箭为此付出了失去主场优势、失去西部亚军、没有登上西南王宝座的巨大代价,但是两害相较取其轻,能够避开三大“苦手”,从六年来首次进入季后赛的青年军开拓者打起,火箭已经算幸运了。

  B 现在这支火箭最弱的一环是什么?阿尔斯通肯定会幸灾乐祸地站出来回答:控球后卫。是的,自从布鲁克斯晋升为首发控卫之后,火箭的1号位已经成为人见人欺的对象,保罗、基德、威廉姆斯、比卢普斯、帕克甚至是费舍尔,那个都可以把“小黑豆”打得满地找牙。但幸运的是,布鲁克斯首轮遇上的却是开拓者的布雷克——这也许是布鲁克斯在西部八强里惟一能不被欺负甚至可以欺负一下的1号位对手。

  C就整个西部而言,奥登+普尔兹比拉的中锋组合一点不差,甚至堪称一流,但可惜当他们面对姚明时,却彻底成为了开拓者的软肋。奥登空有一副好身板,但技术粗糙,经验不足;普尔兹比拉善于贴身肉搏,但几乎没有个人进攻能力。最致命的是,姚明最害怕的绕前防守,这两位都不擅长,如果只能老老实实地守在姚明身后,那开拓者的内线显然就是姚明最喜欢的地方。

  D 拥有罗伊无疑是开拓者的幸运,这位曾经绝杀过火箭的得分后卫俨然已经成为波特兰复兴的旗帜,但可惜的是,火箭却早已经为他准备好了足够强大的对手——巴蒂尔和阿泰斯特。作为联盟中的顶级防守者,巴蒂尔和阿泰斯特的轮番盯防让小皇帝詹姆斯都难以招架,罗伊恐怕也难逃被上“夹板”的命运,而只要遏制住了罗伊,开拓者就几乎等于被废掉了一半。

  E姚明和他的火箭至今还没有突破过季后赛首轮,但这次碰上的却是比他们更稚嫩的对手。这是开拓者六年以来首次尝到季后赛的滋味,首发阵容只有布雷克一人在掘金时代经历过季后赛,其他人的季后赛经历都是白纸一张。而火箭尽管一直没能突破首轮魔咒,但是球队的首发球员几乎每个人都经历了季后赛的洗礼(布鲁克斯除外),对于强调经验的季后赛而言,这无疑是火箭的优势,毕竟他们板凳上还坐着老巴里、穆大叔这样经历过总决赛的老江湖。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