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一场比赛仅6次出手 不给巨人传球成火箭败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一场比赛仅6次出手 不给巨人传球成火箭败因
2009年04月22日 13:08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欢迎参与调查
火箭惜败开拓者 责任在谁?
姚明状态低迷成隐形人 领袖气质不足
阿德尔曼战术有误 姚明拿不到球酿败局
穆大叔重伤军心动摇 小巨人痛失强力替补
控卫布鲁克斯失误过多难堪大任
阿泰浪投外线失准 未给姚明有效支援
首轮魔咒显灵 开拓者被爵士灵魂附体

  北京时间4月22日,休斯敦火箭继续他们的季后赛之旅,客场挑战波特兰开拓者。经过四节激战,火箭103比107不敌开拓者,双方的总比分战成1比1平。姚明出场31分钟,得到了11分8篮板。

  变与反变,这就是本场比赛的主题所在。面对着开拓者的如潮冲击,火箭确实是变了,但他们是变得忘了给姚明传球了。全场比赛姚明从佯装进攻,到最后无人给球。最终,火箭输了比赛,姚明只得到了11分和8个篮板。全场6次出手,仅占了火箭总出手次数的10%!

  开局阶段,火箭变得确实比开拓者快,他们充分意识到开拓者会包夹,所以利用姚明佯攻,给队友创造机会。比赛开始,开拓者就确确实实地加强了对姚明的防守。从普兹比拉的绕前,双人包夹等都让姚明连拿球都艰难。这导致了姚明在6分钟就投丢了这个系列赛的第一个球,当时他转身跳投,就是没有命中。随后姚明基本上就没有拿球机会了。不过这些都是火箭的预想之内的,在首节阶段火箭就明确利用姚明作为洋攻点,吸引了开拓者的重兵防守,让阿泰、斯科拉纷纷得分。火箭第一节就依靠这这套战术打了开拓者措手不及,与开拓者的疯狂得分慢慢对抗。

  第二节火箭被意外影响了,因为穆大叔受伤了,这让姚明的上场时间增加了。此外,开拓者在第二节启动了最强的变化战术:双塔战术,奥登和普兹比拉同时在场,给了姚明更大的压力。面对奥登如潮的冲击,姚明的体力确实很难应付。9分31秒,姚明就体力撑不下需要下去。不过在本节还剩3分钟归来的时候,姚明发现开拓者的防守依然走紧,他在这3分钟内居然连都很难拿到。半场结束,姚明只有3次出手机会,仅仅得到5分和5个篮板。这样的进攻是很有问题的。因为即使火箭再怎样用姚明佯攻,但上半场火箭有35次进攻,姚明只拥有了3次,这都是不合理的。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