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挺最恶毒语言辱骂主裁染红:我X你妈 你个傻X——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周挺最恶毒语言辱骂主裁染红:我X你妈 你个傻X
2009年04月22日 14:02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界上任何人的母亲都不能随意辱骂。

  停赛6场、罚款3万,人们关注的不是周挺被重罚本身,而是粗口成章的周挺究竟说了什么。裁判报告清楚地显示了周挺当时的言语:“你是个傻X,我X你妈,你妈了个X的!”其辱骂的恶劣程度超出了足球竞技本身。而肘击苑维玮的乔尔·格里菲斯也被停赛5场、罚款3万元。

  联赛史上最恶毒

  这是中国职业联赛16年历史上对裁判有清楚文字记载的最恶毒攻击方式。在中国乃至世界足坛,训练场和比赛场上粗口骂人已是家常便饭。15年职业联赛过后,球员的谩骂已经很难让场上裁判暴跳如雷,王学庆如此情绪激动、追着周挺掏红牌的场面非常罕见。假如像周挺所说的“我只是嘟囔了一下补时问题”,听惯了骂人字眼的王学庆怎么会有如此激烈的反应?是什么让王学庆情绪失控?

  20日,鲁京战的裁判报告呈放在了足协相关部门以及纪律委员会所有成员面前。报告的文字不是很多,却有着以当值主裁判王学庆为首的全部四名裁判员的集体签名。这份四人同时签字的报告中这样写道,“在比赛进行到上半时补时阶段第48分钟时,北京国安队4号队员周挺对裁判的判罚表示不满,用挑衅性和攻击性语言辱骂裁判员,主裁判当即给他出示了黄牌。但是,周挺又进行了第二次辱骂,‘你是个傻X,我X你妈,你妈了个X的!’随后,主裁判掏出红牌将其罚出场外。”

  这份报告的精髓不在于红牌把周挺罚出场外,而是用周挺的直接引语写明了他在第二次辱骂王学庆时使用的语言。

  报告中重点强调的也是周挺第二次辱骂王学庆的话语,而且没有使用任何“大概”、“可能”之类的模糊词语。相关人士表示,周挺辱骂王学庆的时候,很多人都听到了,包括当时的助理裁判员也听得非常真切。而引发王学庆情绪激动甚至失控的关键字眼就是周挺其中的一句“我X你妈”,这句话的侮辱程度绝对不低于马特拉齐在德国世界杯上侮辱齐达内的姐姐。于是,王学庆毫不犹豫,追着周挺出示了红牌。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