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运会参赛人数将创亚运历史之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亚运会参赛人数将创亚运历史之最
2009年04月22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四月二十二日电 (王华 亚组宣)“亚奥理事会四十五个成员奥委会中,四十三个完成了参赛项目报名,预报名人数达到一万三千人,预计二0一0年实际到穗参赛运动员一万两千人,超过历届亚运会参赛人数。”广州亚组委今日公布了广州亚运会参赛项目报名情况。

  据广州亚组委竞赛部常务副部长李乃镇介绍,亚奥理事会各个成员奥委会(NOC)可以报名参加任何一个竞赛项目,不设资格赛或预选赛,各项目也没有限定参赛队伍。

  他透露,截至目前,亚奥理事会四十五个成员奥委会中共有四十三个完成了参赛项目报名,每个NOC平均报名参赛二十四个项目,每个项目平均有二十三个NOC参赛。目前尚未报名的阿富汗和东帝汶也已表示会尽快提交报名表格。而现阶段所填报的属预报名性质,估计二0一0年实际到广州参赛的运动员将在一万两千人左右。

  此次参赛项目报名信息,具有传统项目报名队伍稳中有升、球类集体项目参赛队伍增幅较大(特别是女子队伍)、新设项目报名亮点突出、多个NOC参赛项目及人数创新高等特点。

  据了解,广州亚组委在筹备初期就参考各种综合因素,对各项目参赛队伍及参赛运动员人数进行预测,以对筹备工作提供很必要数据。二00八年七月,由亚奥理事会与广州亚组委共同启动了各NOC参赛项目报名工作。

  在完成参赛项目报名工作后,广州亚组委将开始着手编制竞赛报名政策,目前已经形成初稿,计划下个月正式向亚奥理事会提交审批。今年十二月左右,将启动参赛项目人数报名工作;明年上半年启动参赛项目人员报名工作。完

【编辑:邱观史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