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苏红陪汤淼回家康复疗伤 满足媒体1要求(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周苏红陪汤淼回家康复疗伤 满足媒体1要求(组图)
2009年04月30日 05:04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苏红接过记者送的鲜花,但拒绝了采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中午,浙江省人民医院的一辆120急救车直奔萧山机场停机坪。来自北京的专机一到,医生护士就把固定在担架上的汤淼抬上急救车,送入医院在一周前就为他准备好的单人病房。关注中国女排名将周苏红的读者都知道,汤淼就是她的老公,也是前中国男排主力。

  汤淼安顿好后,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洪朝阳带着骨科、康复科的专家来看望他。“小伙子精神很好,笑眯眯的,说话思路很清晰,还演示给我们看,他能做什么动作:他左手很灵活,能握住直径在3厘米以上的东西,自己吃饭、梳头没问题;手指能慢慢敲键盘,可以上网。”洪院长说。

  周苏红挡驾,“汤淼今天太累了”

  汤淼的病房在走廊的尽头,门一直关着。虽然汤淼的爸爸拿着住院单据进进出出办手续,医生护士也不时进房间巡视,但所有人都不忘小心地轻轻锁门——病床上的汤淼这时候最需要的是安静。

  “对不起,今天不可以。”记者刚把房门推开一半,身着浅黄长袖T恤的周苏红就上前礼貌地挡驾。一位陪同的上海体育职业学院领导从她身后快步上前:“汤淼的恢复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好,来的记者很多,但现在这个时候是不适宜的,以后还有机会的。”

  记者只好给周苏红发短信。“谢谢你们的好意。”周苏红回复说,“今天刚到,真的很累了,汤淼情绪有点烦躁。你们就说说这里的环境很好。”记者只剩下最后一个要求:请周苏红把大家送给汤淼的鲜花带进病房。周苏红这才走出病房:“今天确实不方便说,非常抱歉,下周合适的时候会开通气会的。”

  回杭州就是回家,心情好有助康复

  初步诊断后,叶祥明医师说:“现在离汤淼受伤已经过去了一年多,北京、上海的大医院他都去过,病情控制得相当好,目前处于恢复期。他在这里做康复性治疗,大家可以放心,我们医院是浙江省康复医学技术的指导中心,康复技术在全国的地位也很高。”

  叶医师是该医院康复科的主任,也是洪院长指定的汤淼的主治医师。据叶医师介绍,院方为汤淼制订了三方面的康复治疗计划,包括肌肉和关节的康复、脏器功能的康复和实用能力的训练。

  为什么回杭州治疗?上体院的老师表示,这是汤淼和周苏红的意思。结婚后,他们在杭州安了家。回杭州就是回家,心情好有助康复。

  特制的康复床从北京空运过来

  从汤淼的病房回来后,洪院长松了口气,“汤淼和周苏红对病房很满意。”为了让他们住得舒服,洪院长动足脑筋,医院里连续3天召集康复科医生、护理部护士和后勤管理员开会。

  汤淼的身高2米04,一般的病床1米90都不到,到哪里去买超过两米的病床?还好,北京方面把特制的康复病床空运过来了。但这个病床特别宽,一般病房只有一扇1米宽的门,搬不进去。所以就把汤淼安排在18楼神经内科病房区最里面的那间病房,因为这病房的门可以双侧开。

  为了方便汤淼的家人随时照顾他,医院在病房里摆了一张床,还给汤淼和他的家人办了几张医院食堂的饭卡。这样,汤淼和他的家人就可以享受院内职工的待遇,不用吃病号饭。

  洪院长还说:“我们已经和美国哈佛大学康复科的专家联系好,今年之内请他们专门过来为汤淼会诊,用国际最先进的技术帮他恢复健康。”

  汤淼受伤大事记

  2007年6月,上海男排前往俄罗斯备战与圣彼得堡队的友谊赛。在13日的训练中,汤淼意外受伤,头部着地的他颈6椎体爆裂骨折,导致四肢瘫痪和呼吸受限。

  2007年6月19日,汤淼返回上海,在长征医院接受治疗。

  2007年12月,汤淼离开上海前往北京博爱医院求医,直到昨天。

  记者 王真 楼栋 摄影 王鹏军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