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山:最爱看《论语》 日本教练让他感动至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宝山:最爱看《论语》 日本教练让他感动至今
2009年04月30日 09:14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宝山。 中新社发 吴峻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说起王宝山,人们马上就会想起前不久那场国家队主教练风波,然后链接起有关他的很多事件和故事,比如那个1988年在亚洲杯因头球得分被裁判吹掉、从而开启了中国足球恐韩时代的亚洲最佳中锋;又比如在红塔那位风光无限的总经理兼主教练;还比如流连在深圳科健、江苏舜天还有深圳金威窘迫中常有惊人之举的主帅……这些是王宝山吗?是,也不是。

  在足球圈里,王宝山和大家一样是个粗人,他也会骂骂咧咧;也会偶尔在酒桌上亮出陕西人的豪气,来个一醉方休;还会为了一场胜利,自我陶醉一阵。可与众不同的是,在王宝山身上,永远有外人很难看到的另一面,说出来,绝对出乎你的意料……在成都建工地产队即将上任成为主教练的王宝山,昨日接受了本报特约记者的独家专访。

  王宝山语录

  -有的人字虽然写得很漂亮,但写文章却狗屁不通;有的人字写得像蚯蚓,但写的文章却很华丽。

  -你能告诉我,什么是文化吗?文化就是规矩。

  -教练给我最大的影响有两个:一是干什么事要干就干好,要不就不干;二是做人一定要做好人。

  王宝山今日随成足出征河南

  虽然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要星期六才进行,但为了更好备战比赛,成都建工地产队今天就将前往河南备战。已经开始观察球队的王宝山将随队前往客场,不过他不会参与指挥该场比赛。

  昨天,成足没有进行大运动量训练。教练组在上午给队员开了战术会议,下午球队安排了游泳放松。“现在我们已经把王指导(王宝山)的所有材料都送到了英国总部,还需要总部最终的决定。”谢菲联俱乐部副总马明宇说道。总部决定没有下来,王宝山已经提前开始介入工作,他将跟随球队前往客场。“比赛还是唐纳德指挥,他对这个球队非常熟悉”,马明宇最近一直跟随着球队,他将回到教练组参与指挥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河南建业目前排名联赛第一,成足本场比赛力求组织好防守。

  目前,英国谢菲联所有的工作重点都放在本周日客场与水晶宫队的比赛中。一旦本场比赛谢菲联能战胜对手,而伯明翰客场不能战胜雷丁,谢菲联将以英冠第二名的身份直接进军下赛季英超联赛。所以“应该不会很快,还需要几天时间”,乐观估计下周一俱乐部将正式宣布王宝山成为球队新任主教练。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