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止步女单第二轮悔恨不已 教练称不算意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福原爱止步女单第二轮悔恨不已 教练称不算意外
2009年04月30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30日,在日本横滨举行的第五十届世乒赛进入第三天冷门迭爆。深受中日两国球迷喜爱的“瓷娃娃”福原爱在女单第二轮比赛中因求胜心切失误频频,意外失手于德国选手伊尔克,提前告别女单角逐。 中新社发 朱沿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横滨四月三十日电 (记者 王欢 朱沿华)三十日正在横滨进行的第五十届世乒赛进入单打正赛第一天变冷门迭爆,名将纷纷坠马。在中日球迷中拥有极高人气的“瓷娃娃”福原爱在女单第二轮比赛中失手于德国女将伊尔克,夺牌梦想提前粉碎。赛后,小爱流泪向球迷道歉。其主教练汤媛媛则称爱徒已经尽力,输球不算意外。

  目前世界排名四十五位的伊尔克发挥出色,在满场观众声援福原爱的热浪中,以十二比十先下一城。福原爱尽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以十一比六、十一比三扳回两局,却在对手的稳健发挥中逐渐背上想赢怕输的思想包袱,急躁冒进,失误频频,最终连丢三局,止步六十四强。

  此次以夺得自己首枚世乒赛奖牌为目标的小爱,赛后流下悔恨的眼泪:“辜负了大家的期待,我感到非常愧疚和不可原谅。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也让我感到很后悔。”福原爱回顾比赛时表示,自己求胜心过切导致急躁,“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干什么,只是一心想着不能在这个时候输”,结果注意力无法集中到比赛上而导致惨败。

  福原爱的私人教练汤媛媛赛后表示,小爱此前曾与对方多次交手互有胜负,因此今天失利也不算意外。回顾比赛过程,汤媛媛认为主场比赛压力大,思想包袱重是导致失利的主要原因。福原爱的另一位主教练郑惠萍则指出,一向以速度取胜的小爱在改用无机胶水后受到的影响较大。这也是造成福原爱北京奥运会后成绩一直不理想的主要原因。“今后我们还需要在技术创新和适应器材上多下功夫。”

  福原爱此次出征世乒赛,腿上一直贴着膏药。两位教练表示,腿伤的确令小爱时常感到疼痛,但还不至于影响比赛。目前最紧要的任务是帮助小爱尽快走出失利阴影,打好接下来的女双和混双比赛。(完)

【编辑:魏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