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滨世乒赛:国乒混双提前摘金回击“放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横滨世乒赛:国乒混双提前摘金回击“放水”
2009年05月02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2日,在日本横滨进行的第五十届世乒赛混双八进四比赛中,中国的郝帅/常晨晨、张继科/木子、李平/曹臻和张超/姚彦四对组合分别战胜对手进入四强,为中国队提前锁定首金。图为姚彦/张超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朱沿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横滨五月二日电 (记者 王欢 朱沿华)仅仅结束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本届日本横滨世乒赛就已经确定了一项冠军的归属。混双八强战,占据五席的中国年轻组合围剿成功,接连击败中国香港头号种子和德国新星会师半决赛,派出非主力的中国队以提前包揽全部奖牌的成绩回击了“放水”说。

  今天的四分之一决赛,许昕/范瑛“内战”中零比四不敌李平/曹臻;张继科/木子直落四局挫败德国的苏斯/绍尔,提前晋级。

  理论上最艰难的比赛应该是两个左撇子郝帅/常晨晨挑战赛会一号种子、中国香港名将高礼泽/帖雅娜,后者是上届世乒赛的混双季军。今天开局,两员小将情绪饱满、跑动积极,长短结合的回球落点和快速的攻防转换打乱了对方节奏,很快便以三比零遥遥领先。第四局,看到胜利在望,小将心理出现波动。“赢了这场,我们至少能拿到奖牌,当时心态出现起伏,结果战术执行不坚决,被扳回一局。”常晨晨赛后表示,好在第五局和郝帅及时调整,抱着力拼对手的想法,终于以十一比五获胜,锁定四强席位。

  另一场焦点战集中在张超/姚彦与斯洛伐克组合皮斯特吉/奥多洛娃身上。单打双双失利的张超和姚彦,憋着一口气要在仅剩的混双比赛中发威。但斯洛伐克选手上场后就摆正阵势,很快就以十一比六取得开门红。第二局双方紧咬比分,十一平后张超/姚彦接连发球抢攻险胜。此后两队交替掌握主动,直至决胜局最后关头,九比六领先时姚彦的正手失误送给对方最后一分,接下来中国小将连攻得手,以四比三的大比分将最后一支外国球队挡在了半决赛门外。

  至此,中国队已经提前包揽了混双项目全部奖牌,创造了在世乒赛历史上第十七次问鼎混双冠军的新纪录。

  为锻炼新人而尽遣年轻组合,国乒队今次的排阵曾被怀疑是故意“放水”,让其他球队有机会夺金。然而小将们今天的表现有力回击了这一观点,再一次显露出中国队的强大实力。(完)

【编辑:闻育旻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