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滨世乒赛:台北乒球青黄不接看淡胜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横滨世乒赛:台北乒球青黄不接看淡胜负
2009年05月04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横滨五月四日电 题:台北乒球青黄不接看淡胜负

  中新社记者 王欢 朱沿华

  曾经在八年前的大阪世乒赛捧得两枚铜牌、被中国乒乓球队视为主要对手之一的中华台北乒乓球队而今风光不在。参加横滨世乒赛五个项目的所有选手,全都止步第三轮。

  今次,台北队经由地区选拔赛遴选队员,加上世界排名靠前而直接入选的名将庄智渊、蒋澎龙,以及台湾地区比赛的男女单打冠军江宏杰、黄怡桦,新老结合的阵容可谓理想。

  但令人意外的是,庄智渊和蒋澎龙在男单第二轮惨遭爆冷。前者遭遇“克星”,不敌排名五十位的希腊削球手吉奥尼斯;后者体力不济,输给了韩国后生徐贤德。

  其他多数球员则由于世界排名靠后,分组抽签必先遇强手。去年底刚刚夺得世界青少年冠军的陈建安第一个对手便是曾在北京奥运会上淘汰卫冕冠军的香港老将高礼泽。江宏杰、吴志祺均是在第二轮被欧洲球员横扫。女线刘馨尹、郑怡静也没能闯过首轮关。排名最高的黄怡桦拼掉俄罗斯和罗马尼亚选手,但第三轮就对阵二号种子郭跃,充当了“炮灰”。

  倒是江宏杰/郑怡静的混双组合让人眼前一亮,两人第二轮在零比二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实现大逆转,把东道主人气明星福原爱和“金童”松平健太组合挡在了十六强外;对阵中国混双郝帅/常晨晨时也鏖战七局,以三分的微弱劣势败北。

  “两个年轻选手身体条件和技战术配合都不错,很有冲劲儿,第一次参加大赛能走这么远很难得。”台北队教练吴文嘉分析认为,“也正是因为年轻,他们的比赛经验还是欠缺一点。”

  八年前蒋澎龙的中国对手刘国梁、孔令辉等都已退役执教,而他至今仍穿梭于欧洲诸国的职业联赛,不仅训练时间难以保障,体能也日趋下坡。老的老,小的小,队伍青黄不接。面对这样的现状,吴文嘉坦承如今的台北队参加世乒赛的目标就是看谈胜负,积累经验。

  据吴文嘉介绍,小将中,反手位技术突出的吴志祺上升势头不错,曾有取胜庄智渊的战绩。二十岁的江宏杰也是速度型选手,接发球好,场上反应灵活。两人都参加过大陆的联赛。“新生代选手逐渐顶了上来,但要期望年轻人取得立竿见影的成效还不太现实,参加大型比赛他们没有负担,重要的是积累经验。”吴文嘉最后总结说,“这一次我们达到了锻炼新人、学习取经的目的,收获当在成绩之外。”(完)

【编辑:魏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