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太轻敌难觅MVP威风 姚明面前他只能俯首称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科比太轻敌难觅MVP威风 姚明面前他只能俯首称臣
2009年05月05日 14:16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报道:勇猛姚明反衬湖人丑陋 四大亮点彰显火箭血性

网友盛赞姚明"纯爷们" 逾半数看好火箭淘汰湖人

阿德尔曼:姚明表现太过伟大 他如同洛奇回赛场

奇迹之夜要忘记麦迪 今晚姚明才是火箭核心

  北京时间5月5日,湖人在主场以92比100不敌火箭,惨遭第二轮首败。湖人核心科比虽然砍下全场最高的32分,但全场他投篮31次仅命中14球,而且在末节完全消失。当詹姆斯捧起MVP奖杯时,上一届MVP却威风全无,有的只是急躁。膝顶肘夹巴蒂尔。

  在这场比赛之前,阿泰一直在试图激怒科比,似乎完全忘记3月12日在丰田中心被科比狂爆37分的羞辱。“在我面前,罗伊才是最好的球员。”阿泰说,“沙克走了之后,就他一个人,湖人不是照样打得很差嘛,他现在强,是因为身边有很多人帮助他。”对于这些挑衅,科比表现的很淡然,并未进行什么反击,只是表示很期待与阿泰的对决。不过,今天的比赛上来,火箭派上巴蒂尔防守科比。这完全可以理解,巴蒂尔不仅头脑冷静,而且曾在上赛季防过科比一个33投11中。但遮眼防守似乎已经失去效果,在姚明率先罚球砍下2分之后,科比回到进攻端,便拿球在巴蒂尔头上中投命中。跟着,科比又在左侧低位拿球,在几度拿球虚晃之后,科比突然加速杀到禁区,甩开巴蒂尔轻松上篮得手,这次遮眼防守根本都没用上。

  虽然没有对位,但阿泰的发挥非常出色,前三投全部命中,而科比却像是丢失了节奏,两次三分投射都没有命中,而且湖人也陷入被动,连续进攻受挫,被火箭拉开7分之多。这时,湖人必须有所回应才行。2分08秒,科比拿球,然后放慢节奏,送出一个背后妙传,加索尔中投命中。不过,之后科比被巴蒂尔抢断,情绪显得有些急躁,科比发动进攻,在试图传球时却被巴蒂尔按住,成为了地板球争抢。巴蒂尔占据了有利的位置,科比在上方抢球不到的情况下,用膝盖和手肘夹住了巴蒂尔的脑袋,然后在巴蒂尔想要爬起来的时候,科比又用膝盖顶了一下。不过,巴蒂尔迅速走开,未发生冲突。

  手感低迷被阿泰抢戏

  进入次节,湖人一度将分差分超,但之后又被反超回来。直到7分56秒,科比才再次登场,但是他依然有点急躁。上来之后,科比先是在进攻端投丢一球,跟着回到防守端,科比试图去盖帽,结果被吹了一个防守干扰球,真是郁闷的不得了。4分40秒,科比右翼拿球,连续胯下运球,跟着在巴蒂尔头上中投出手,可惜球就是不中,幸亏拜纳姆抢下前场篮板,将球迅速补中。

  事实上,在首节一次争抢篮板过程中,巴蒂尔被乌贾西奇“黑”了一下,结果眼角流血,流的满脸都是,后来经过处理才回到场上。本来,科比应该抓住这个机会,好好的打巴蒂尔这点,怎么说受伤都会对巴蒂尔的状态有所影响。但无奈的是,科比的状态似乎一下陷入低迷,完全没开场之后的感觉,3分45秒,科比还是自己持球进攻,三分线外直接发炮,可惜球就像中了魔咒一般,还是不进。直到1分多钟后,科比才抓住一次快攻机会,急停跳投命中2分,不过阿泰回头就回敬2分,等到再次想回一球的时候,科比发现球又不进了。上半场结束,湖人以40比43落后于火箭。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