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张怡宁逆转郭跃封后 国乒豪夺女单八连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乒赛:张怡宁逆转郭跃封后 国乒豪夺女单八连冠
2009年05月05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观看视频

  中新社横滨五月五日电 (记者 王欢 朱沿华)谁是“无机时代”首届世乒赛的女王?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今天在女子单打终极对决中,四比二击败卫冕冠军郭跃,继二00五年世乒赛后第二次获得女单冠军,中国队也实现了夺取世乒赛女单盖斯特杯的八连冠。

  虽然张怡宁在横滨世乒赛一路走来都几乎没有遇到任何抵抗,但与郭跃的对决还是极富悬念。此前两人十三次交手,郭跃曾四度取胜。最令人记忆犹新的是两年前的世乒赛女单半决赛,郭跃以四比零的悬殊比分横扫“一姐”。

  今天比赛一开始,张怡宁虽取得四比零的梦幻开局。但郭跃随后展开反击,逼迫对手连续回球下网和拉斜线出界,直落两局取得大比分领先。“不是自己投入得慢,而是对手用无机胶水后反手流畅得多。”张怡宁赛后这样解释。

  已经四次闯进世乒赛女单决赛的张怡宁很快调整战术,从第三局开始不再以稳为主,加强了正手进攻,竟将局分差距拉大到八比零。受急躁情绪影响,郭跃出手有些犹豫,失误开始增多,在张怡宁稳健的防守面前追分乏术。结果,张怡宁以十一比二、十一比七、十一比七、十一比九连扳四局,成功逆转封后,刘诗雯、李晓霞并列获得季军。

  这是中国队历史上第十八次问鼎世乒赛女子单打冠军,也是从一九九五年开始,连续第八次没有让金牌旁落。

  “面对本次比赛最强的一个对手,我发挥出了最好水平。”张怡宁认为今次最大收获,是自己用成绩证明了对无机胶水新规则的适应。

  虽然在上届世乒赛遗憾输给郭跃,但是奥运会登上世界之巅无疑宣告张怡宁依旧是世界乒坛无可争议的王者,而横滨世乒赛的女单冠军让她世界第一的宝座更加坚不可摧。(完)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