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球迷热捧火箭比赛:白领偷着看 学生食堂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球迷热捧火箭比赛:白领偷着看 学生食堂看
2009年05月08日 08:29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平时,我们相互寒暄有很多问候语,譬如“忙着哪!”“吃了吗?”如今,南京多出一个新的问候语,那就是“火箭你还看啦?”因为,现在几乎整个南京城都在看火箭比赛!

  昨天是火箭和湖人第二场比赛,快报记者前往南京多个地方探访,发现商场、学校、网吧、酒吧,只要能看到比赛的地方,都有人在关注火箭!

  “待会儿的火箭对湖人,你们看不看?”年轻职员小陈说:“当然要看啊!可是上班时间看球,老板总归是不同意的。那时候世界杯和奥运会,都没有好好看呢。”“那怎么办呢?”小陈说只好看看在线的文字消息了,这对于人手一台电脑的写字楼白领来说,并不难做到。

  离比赛还有半小时,很多人已打开网页准备着。小孙的位置挨着窗,比较隐蔽,于是他打开PPS在线直播,迷你耳机也已经放在了桌上。十点半一到,办公室里顿时安静下来,停止了拉家常,聊八卦,有电话进来也尽量压缩语句。每个人都专注地盯着屏幕,表情时而兴奋、时而遗憾,只是不敢太放肆。靠近老板办公室的同事总是很好心,老板一有动静,她就会放出信号。于是大家一个挨一个,拍拍隔壁的人,压低声儿说一句“老板来了”,整间屋子就又恢复了一派认真工作的景象。老板溜达了一圈,脸上挂着满意的神情。

  第一节比赛刚结束,小李就跑来和小孙交换感想。他一脸沮丧,“完了,火箭都落后14分了,看来是赢不了湖人了。我昨天还和人赌了一碗面条呢”。

  午饭时间几乎没有人站起来。有人早早叫好了外卖,有人捧着从家里带来的饭菜,还有人干脆什么都不吃。办公室里沸腾了,大家都放开嗓门,尽情地为好球欢呼,也为火箭不能扭转局面而忧伤。

  比赛一结束,小李第一个站了起来。他拍了拍“赌友”的肩膀,“走吧,我请你吃面条去!”

  白领看球跟做贼似的

  地点:珠江路某写字楼 时间:10:30-13:30

  大屏幕电视机前人气最旺

  地点:新街口某家电卖场 时间:11:30-13:30

  每到有重大球赛的时候,各个家电卖场的电视机专柜总会人头攒动。火箭VS湖人,这样精彩的比赛,卖场自然不会放过。

  昨天记者在新街口某卖场看见,火箭比赛开始后,电视机专柜已经站了数十位球迷。一位球迷告诉记者,自己就在附近写字楼上班,中午刚好有两个小时的休息时间,所以就赶来卖场看球。为什么不在单位看网络直播呢?这个球迷说:“这里人多,气氛好啊!而且看电视也比看网络更舒服,网上看视频,信号老是断。”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