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新赛季中国球员对比:3个不同位置 3种档次

2008年09月04日 10:51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奥运会时尚未完全恢复的姚明何时回到最佳状态也是看点。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姚明、易建联、孙悦,3个不同位置的中国球员,在各自球队中担任不同角色,发挥着不同作用。新赛季的NBA,3人之间的横向比较肯定少不了。

  姚明 最老最牛

  年龄:28岁 NBA赛季:7

  上赛季技术统计:22分10.8个篮板2.3次助攻

  作为NBA数一数二的内线霸主,已经迎来第7个NBA赛季的姚明,是3位中国球员中毫无疑问的“带头大哥”。人气、能力、收入各个方面,姚明都是NO.1。

  尽管有美国媒体预测,姚明新赛季会遭遇“滑铁卢”,28岁的他将迎来第一个下坡。然而姚明自己可不这么想,尤其是在球队引进阿泰斯特这个防守悍将后,姚明新赛季的目标,绝不仅仅是突破季后赛第一轮这么简单。

  易建联 最小最难

  年龄:21岁 NBA赛季:2

  上赛季技术统计:8.6分5.2个篮板0.8次助攻

  阿联的NBA前景,堪称最让人不可预测的一个———如果他能发挥潜力,将他看成下一个诺维茨基也不是没有可能。然而,在上赛季的后半段,我们更多看到的是阿联的无奈和退步。他潜力最大,然而出人头地的难度也最大。

  阿联之所以从雄鹿的救世主最终变成弃儿,和他状态的不稳定大有关系。新赛季来到篮网后,阿联心态上应该有了一定的改进。如果能摆正心态、提高进攻的成功率和多样性,相信阿联能带给我们一个惊喜。

  孙悦 最晚最悬

  年龄:23岁 NBA赛季:无

  上赛季技术统计:13.5分6个篮板10.5次助攻(ABA)

  毫无疑问,孙悦是3位中国球员中,上位难度最大的,第一是因为他自身实力还不足,第二是因为他所在的湖人好手如云。

  和姚明成为内线NO.1、阿联重获主力位置的愿望不同,孙悦的首要目标是进入12人大名单。这也意味着,指望他在处子赛季就一鸣惊人,几乎不可能。

  (金鑫)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