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初到新泽西面对质疑声 美媒揶揄其"呆子"

2008年09月13日 16:03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本赛季将代表新泽西网队征战NBA的中国球员易建联8日下午抵达纽约肯尼迪机场。他将在一周后参加网队“新秀训练营”,为新赛季做准备。网队总经理奇奇·范德维奇(左)和执行副主席里奥·埃尔莱(右)带着易建联的新球衣到机场迎接。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陌生的环境,全新的挑战,二年级生易建联还没来得及倒时差,已经融入新泽西网队的训练。

  同在密尔沃基时一样,阿联来到新泽西,引起不小轰动。8日抵达纽约时,网队总经理范德维奇带着阿联的9号球衣,亲自到机场迎接他。网队还宣布,不久将推出中文官网。

  不过,在这几天训练后的采访中,当地记者还是捕捉到了阿联疲倦的面容,质疑,依旧存在。

  在新泽西的记者眼里,来自东方的易建联,还是一个谜。那么,只有通过上赛季的成绩表,才能对他有初步的了解。正如雄鹿助教布莱恩·詹姆斯所言,“他在打到第30场的时候,撞上了新秀墙。打到第50场,又撞到了新秀墙。”而且,阿联在内线解决问题的能力不够、手部力量欠缺等问题,曾让詹姆斯感到无奈。“要知道,第二赛季,如果你只有一招鲜的话,别人很容易对付你。”这样看来,阿联在第二个赛季中,是否会有进步,尚不得而知。

  另外,北京奥运会期间,尽管阿联在同德国队比赛中,面对诺维茨基时投中制胜一球,美国著名体育传媒ESPN仍然在报道中,揶揄他是个“呆子”。

  还有阿联那口不太流利的英语,会否影响他融入全队?首堂训练课后的采访,翻译伴随他左右,这一点,被当地记者在文章中反复提起。训练之余,同队友交流时,阿联往往要再问一遍,这才听得懂。

  当然,阿联有足够令他自信的优势。他还不满21岁,年轻无极限。阿联还有时间,他表示,“上赛季,我是在训练营开始前2天才抵达美国的。而这次,我有整整一个半月的准备时间。”

  新赛季,有什么展望?新环境,有什么感受?面对记者抛出的一个个问题,内向的阿联从来都是言简意赅,他微笑着说:“我认为我很好。我还年轻。”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