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称阿泰和自己很相似 高兴拥有刻苦训练队友

2008年10月07日 14:1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两个月之前,当阿泰斯特宣布加盟火箭时,姚明曾经因为担心阿泰野性难驯而说出一些逆耳的评论,这一度让人这会影响姚明和阿泰的关系。但现在,看着姚明训练之后和阿泰在场边谈笑风生,恐怕没有人再担心他俩的关系会有什么问题了。

  在第四天的训练结束之后,姚明一头靠在场边的栏杆上,等着一会回休息室做力量。此时,阿泰面带笑容的走过来,和姚明聊了起来。

  “嘿!姚!有几家中国的球鞋品牌在找我,我不太了解他们,你给我介绍一下吧。 ”阿泰笑嘻嘻地说。听到阿泰向自己咨询,姚明细心地开始介绍每一家中国品牌,俨然就像一个推销商一般。随后,姚明跟阿泰开玩笑说:“不管你最后跟谁签约,明年夏天你一定会到中国去,到时候记得来上海,上海是我的家乡,我一定会好好招待你的。 ”

  谈到阿泰这个新伙伴,此时的姚明早已经没有了当初的担忧,他乐呵呵地说:“说实话,我挺喜欢他的,从媒体日那天第一次看见他我就挺喜欢他的。”阿泰让姚明喜欢的理由其实很简单,因为在训练营的第一天,姚明就找到和阿泰的共同点。 “那天参加完媒体见面会,我去球场上练球,正好他也在那儿练呢。那天就我们俩在接受完采访后留下来练习,我觉得一下子找到了共鸣。”姚明认真地说,“我一直练得挺辛苦,没办法,我天赋不好,不苦练不行。可这回看到另外一个跟我相似的人,就会觉得找到了共同点。这充分证明,要想认识一个人,得亲自去接触才行,我眼前站着的阿泰和我听说的和之前在电视里看到的都不一样。 ”

  在真正了解了阿泰之后,姚明再也不担心阿泰会惹事了。“在训练营里,我们俩就有了不错的开始,他是个训练非常刻苦的球员,这是我俩共同的地方。”姚明开玩笑说,“后来我就找阿泰商量,想知道他一般习惯什么时候练球,别撞在一起,争起场地来了。能有这样一位队友,我挺高兴的,他打法很强悍,我知道对手在和他对位的时候,将有多难受。 ”

  有了阿泰这样的队友在身边,姚明的心里有着说不出的高兴。“要说阿泰给我们带来的帮助,真是太大了。你看看他身上的肌肉块就知道对手该多头疼了。怎么防他啊,你是用三号位,还是四号位?我觉得他的力量就是跟中锋顶一顶也绝对不吃亏。现在无论谁跟我们打,都够他们喝一壶的了。 ”(唐舸)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