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新赛季阵容浮出水面 控球后卫仍让人担心

2008年10月07日 16:17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10月6日,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宣布,球队正式裁掉替补中锋马库斯·坎贝尔,后者的离开宣告火箭季前训练营正式拉开了帷幕。而坎贝尔在成为第一个被裁球员后,火箭也为老中锋穆托姆博的回归扫清了障碍。火箭新赛季阵容已经逐渐浮出水面。

    >>>裁员动机

  为穆大叔腾出位置

  打中锋的坎贝尔并非一无是处。在加盟火箭之前,坎贝尔在NBA附属联赛NBDL征战,场均得到8.1分和4.7个篮板。火箭此次将其裁掉,意图非常明显,那就是为“穆大叔”回归腾出位置。

  尽管坎贝尔身强体壮,在防守上不吃亏,但是致命的弱点是脚步极为缓慢,在以进攻快速为主的火箭中,坎贝尔显然有点吃力。当然,更重要的一点,坎贝尔的防守意识以及和姚明等火箭队员的默契程度,没有经验丰富的“穆大叔”强。

  目前火箭轮换阵容豪华,但关于姚明的替补问题一直未能解决。不过要签约“穆大叔”,目前只有两个可能,一是莫雷不顾奢侈税,赛季开始前就与“穆大叔”签约;再有就是等赛季中段再签约“穆大叔”。而目前火箭将唯一正统的替补中锋坎贝尔裁掉,也似乎预示着,穆大叔回归的日子已经不遥远了。

    >>>高手云集

  火箭内线空前强大

  新赛季,由姚明、斯科拉、兰德里等人组成的火箭内线无论攻防端都极具威力。姚明已经成长为NBA联盟的一流中锋,在经过北京奥运会的锤炼后,姚明在身体方面已经彻底恢复。当然,新赛季,大姚唯一需要注意的还是伤病问题。而在大前锋位置上,火箭有斯科拉、兰德里、海耶斯、多西等多名球员。这个位置,也成为火箭队最有深度的一个点。攻防俱佳的斯科拉无疑将出任球队首发大前锋。而兰德里、多西和海耶斯将轮番出场将为球队提供不同的战术选择。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新加盟火箭的阿泰斯特也是一名内线防守悍将。虽然身高有限,但结实的身板甚至可以去防守中锋球员。

    >>>外线短板

  控球后卫让人担心

  相比较而言,火箭在控卫位置上还略显不足。随着鲍比·杰克逊的离开,“街球王”阿尔斯通与弗朗西斯的年纪增大,火箭在这一位置上的实力让人担忧。

  阿尔斯通在上赛季的表现还算不错,不过随着年纪的增长,像“街球王”这样依靠速度与激情打球的球员,水平难免出现下滑。回望火箭的替补席,能够出任球队控卫的球员除了比阿尔斯通还老的弗朗西斯、布伦特·巴里外,只剩下小将布鲁克斯与赫德可以使用,但他们显然无法让人放心。布鲁克斯受制于身高,赫德早已被证明为“鸡肋型”球员,除了一手时灵时不灵的远投外,赫德对球队的帮助越来越小。前段时间一度传出他将被交易的传言,也许是没有找到合适的下家,才使得赫德依然留在了火箭。

  弗朗西斯与巴里在新赛季将成为火箭重要的角色球员。关键时刻,老将的经验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两人也有能力为阿尔斯通分担一些组织重任。

  (杜金城)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