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兼职上海队球探 "挖角"NBA流浪汉来华安家

2008年10月08日 09:17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继欧洲篮球联赛的豪门签下一些NBA二流球星后,中国的CBA也开始挖起了NBA的墙脚。不过与欧洲豪门用欧元勾引二流球星不同,正处在发展初期的CBA联赛却只能收留NBA的“流浪汉”。据最新消息,曾经披过火箭战袍的德里克·安德森、科克·斯奈德,以及步行者的替补中锋大卫·哈里斯极有可能来CBA。

  姚明牵线 上海相中安德森

  今夏,上海队任命姚明为球探,寻找拥有NBA经验的外援。姚明返美后不久,两名NBA边缘球员便进入上海队的视线。

  “现在基本圈定在这两个人身上了,这两个打过NBA的外援这周会过来体检。”上海队主帅李秋平前晚透露说,“两个美国外援一个打中锋的,身高超过了2.10米;另一个是小前锋,攻击能力不错。”

  根据李秋平的描述,那个大个子很可能是步行者替补中锋大卫·哈里斯,现年26岁的他身高2.13米,NBA生涯场均贡献5分2.9个篮板。步行者大换血后,哈里斯在队内的前途更加渺茫,来CBA是个不错的选择。

  那名小前锋则很可能是中国球迷熟悉的前火箭队员德里克·安德森,他NBA生涯场均贡献12分3.4次助攻3.2个篮板,堪称一名合格的第六人。但由于伤病和年龄的增长,如今年满34岁的安德森已离开山猫,成为自由人。

  火箭旧将很吃香

  与CBA眉来眼去的火箭旧将还不止德里克·安德森一人,上赛季初还在火箭阵中的科克·斯奈德也已成为辽宁盼盼的目标;广东东莞则透露麦克·哈里斯也将在本月22日来球队报到。到目前为止,已有3名与火箭“有染”的球员有可能到CBA安家。

  虽然斯奈德在上赛季末被交易至森林狼后消声匿迹,但如果将其放到CBA赛场,绝对是一名全能战士。斯奈德脾气火暴,但影响斯奈德与辽宁队“喜结良缘”的主要原因还是钱——斯奈德上赛季在NBA的工资为144万美元。在这串令辽宁队望而生畏的数字面前,双方仍需要一段长跑式的谈判。

  广东东莞与旧将哈里斯签约就没什么多阻力了。当哈里斯还在火箭训练营中争取一席之地时,东莞方面却放出消息,声称这位上赛季CBA的扣篮王将在22日重回广东。(张怒涛)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