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斯科拉终场绝杀遭到误判 火箭虽惜败仍保留希望

2008年10月13日 09:30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或许是火箭一夜之间成为头号夺冠热门刺激了卫冕冠军的自尊,当北京时间昨日火箭来到凯尔特人上赛季捧起奥布莱恩杯的球馆时,绿衫军排出了最强大的阵容,希望证明自己才是头号热门,因此一场季前赛打得风声水起。最终火箭以89∶90惜败,但比赛场面非常火暴,用解说嘉宾布拉德的话说,“这是一场季后赛”!

  意外 麦蒂突然获准出场

  堪称火箭队报的《休斯顿纪事报》,在本场比赛的前瞻中点出,“迎战凯尔特人,火箭从中能发现自己。”不过令该报始料未及的是,赛前声称只会随队观战的麦蒂居然在临战前主动请缨,并得到许可。

  “我以为我今天不会上场,在早上的时候,阿德尔曼没有将我写在出场名单上,因此我就非常努力地进行赛前训练。”麦蒂赛后解释说,“没想到,最后我做的一切,让阿德尔曼将我放到了上场名单上,这真是不错。”

  麦蒂的复出让火箭有机会排出最强阵容,凯尔特人也不含糊,如果不是肯德里克·帕金斯受伤,道格·里弗斯就将排出总冠军阵容。看来两支与总冠军有着密切关系的东西部劲旅决定要在季前赛先试试水,以期在证明自己的同时为新赛季积累心理优势和人气。

  火暴 肉搏战人仰马翻

  比赛从姚明的一次单臂重扣开始,但比比分递增更快的是双方的身体接触。全联盟最会用身体打球的皮尔斯率先与“野兽”阿泰斯特较上了劲,开场不久他的一次内线强突撞上了阿泰,皮尔斯不但没占倒便宜,反倒扭伤了脚踝,被迫进更衣室治疗。

  接下来轮到麦蒂与对方新兵沃克较劲。首节比赛还剩58秒时,沃克试图跑位,结果被麦蒂使出阴招推倒在地,沃克爬起来准备与麦蒂干架,所幸裁判和两名球员将他俩架开。不服气的埃迪·豪斯又上前准备跟麦蒂动手,一阵垃圾话对飙后,豪斯恼羞成怒一掌推开麦蒂,场上也再度出现混乱。“这就是篮球比赛。”对于这次冲突,麦蒂赛后说,“那就是一次恶意犯规。一次冲撞。我回敬他(沃克)的。这不是针对个人,只是让他知道我在这儿。”

  次节比赛双方的肢体接触愈演愈烈,阿泰在防守皮尔斯时将后者绊倒,而皮尔斯在下一回合中马上又把阿泰按在地板上,队友花了好大力气才将两人分开。见此情形,直播本场比赛的FOX电视台解说嘉宾们感叹不已,布拉德说:“这只是一场季前赛,但看上去却像是在打一场季后赛。”瓦瑞尔也有同感,“这看上去简直是在打季后赛的第7场决战。”

  争议 斯科拉绝杀被吹掉

  比赛进入末节后,双方都将主力球员换下,“本场最佳第六人”斯科拉带着一干替补与卫冕冠军的二队较量。双方你来我往,场面没了先前的火暴,但比分一直咬得很紧。

  比赛还剩7秒时,普鲁特利用身高强吃布鲁克斯得手,凯尔特人以90∶89领先。承担起最后一攻的重任后,斯科拉在高位接球后闪过了两名防守队员上篮,但是球被从弱侧协防而来的迈尔斯与戴维斯联手盖掉。火箭众将认为这是一记干扰球,要求裁判改判。裁判在观看比赛录像后决定维持原判,只是给了火箭0.4秒的进攻时间。

  最后0.4秒,火箭又将球传给了斯科拉,后者冷静投射,球空心入筐。从慢镜头看斯科拉出手确实是在时间走到0秒之前,但是问题出在了计时员身上,他们在斯科拉接球后并没有及时按下计时器。或许是考虑到凯尔特人的主场因素,裁判们在协商后认定此球无效,火箭遗憾地输掉比赛。(张怒涛)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