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现代NBA首次进行户外赛 掘金太阳不幸“见光死”

2008年10月13日 11:14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现代NBA首个室外比赛昨天在太阳和掘金之间进行,结果两队打出了77∶72的低比分,这甚至可能是这两支攻击型球队在一场NBA常规赛的半场得分,真有点“见光死”的味道。

  在NBA的早期,出现过在室外的比赛,不过自1972年之后,NBA就再也没有在室外打过。最后一场室外赛,太阳在波多黎各的圣胡安一个棒球场上击败了雄鹿。今年7月,WNBA曾在纽约的美国网球公开赛球场举行了一场室外比赛,吸引了约两万名观众。这也让联盟看到了赚头。本场比赛安排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印第安威尔士网球公园进行,这里本来是举行世界级网球赛的场馆,场边的看台能容纳16000观众。

  这个创意来自太阳的一个小老板。他住在印第安纳维尔斯,和当地人一拍即合,早在今年1月就搞出了方案。太阳总裁维尔特斯得意地说:“这将带来绝无仅有的体验,肯定会取得里程碑式的成功。”

  不过,“掘金双枪”艾弗森和安东尼却双双缺阵,加上太阳队的“小霸王”斯塔德迈尔也没出场,票房大受影响。顶级球员缺阵,再加上太阳队换了一个防守风格的教练——菲尼克斯人抛弃了过去的浪漫主义。首节太阳17投仅8中,而掘金更惨,27投仅7中。最终纳什拿下16分2次助攻,奥尼尔3投1中,只得2分7个篮板,还六犯下场。尚未适应防守风格的太阳队输掉了比赛。(黄嘉鑫)

  -解疑

  室外室内有什么不同?

  篮球规则上只有国际篮联和各个篮球联赛的区别,不分室内与室外。理论上说,室外赛将受天气、风向等自然因素的影响;而室内用球一般是真皮的,室外是橡胶的。重量、大小没什么区别,主要是耐磨程度的问题。

  除了没有顶,本场NBA比赛其他设施和NBA室内比赛都一样,奥尼尔说,“室外比赛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地板会和球馆内的木地板一模一样。”太阳主教练波特也开玩笑说,“这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在室外打球的感觉,不过这里用的篮网不是街头球场那种铁链子的。”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