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金州勇士队抵粤参加NBA中国(广州)赛 球员们兴奋

2008年10月13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广州10月13日电 (记者 莫非 通讯员 钟山)10月13日早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迎来了NBA中国赛[广州]的首支参赛队伍--金州勇士队及有关人员约200人。

  今早6点半左右,记者在机场看到,约30名NBA先期抵达的工作人员和广东有关旅行社接待人员早已在现场做好迎接准备,6台轿车、2台45座大巴车、1台中巴、2台行李车组成的庞大车队也在现场准备就绪。9点20分,当第一位勇士队球员步出到达厅,现场的人们顿时沸腾起来:“NBA球队来了!”主教练唐•尼尔森、科里•马盖蒂……勇士队的球星们随之鱼贯而出,每一位球星的出现都引起现场观众的惊呼:“看!那个好像是辛普森!”“他们真的来了!”

  首次来到中国比赛的球员们一下飞机也显得十分兴奋,不时向现场的记者和篮球粉丝们挥手致意,记者们也抓紧时机向队员们询问第一次来到广州的感受。“How are you doing,China!”当一位队员开心面向镜头大声说出这句话时,大家都笑了,这句问候成了首次来华南地区进行季前赛的NBA球员给羊城人民的第一份问候。主教练唐•尼尔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始终笑容满面,有问必答。

  NBA广州赛有多大“阵仗”(广东话:意为场面)?据在场的旅行社接待人员介绍,除了已联系白云国际机场方面落实两队经由免检通道入关的有关事宜,同时在接待方面亦做足功课,要求指定接待旅行社出动6台轿车、2台45座大巴车、1台中巴、2台行李车,并配备4名专职翻译负责两队与组委会之间的沟通。按照组委会的要求,在接待两队出行的问题上尤其是两队去体育馆训练和比赛时,出发和到达的时间表要精确到以每一分钟来计算,以便于安保人员做好安全护卫工作。

  记者在现场亦看到,久负盛名的勇士队啦啦队也同机抵达,包括随行的工作人员,约有近200人。据悉,勇士队的啦啦队将在15日晚上的比赛中,为观众奉上原汁原味的NBA热舞。

  据悉,参加此番NBA中国[广州]赛的两支参赛队勇士和雄鹿都是包机前来,正常情况下,雄鹿专机的落地时间是傍晚6时左右。据警方披露,两班专机届时都有警车按预定落地时间提前1个小时去机场迎候,并作为开道车,护送两队抵达下榻处。另外两队在广州期间所有的集体活动,出行时也均有警车扮演先行官的角色为其开道。

  为了让NBA球星们感受广州这个大都市的魅力所在,接待方将按计划安排NBA球星们于14日下午游览广州,追星族有可能在“羊城八景”偶遇一群“高人”。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