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升空需解三大难题:控卫软当期待惊喜

2008年10月16日 15:37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完成引进“野兽”阿泰斯特的重磅交易,重组后的休斯敦火箭队阵容奢华至极。姚明、麦蒂与阿泰组成的新“三巨头”,携手斯科拉、阿尔斯通与巴蒂尔等角色球员,新赛季的火箭俨然露出几分冠军相。

  然而,随着季前赛的开打,人们发现这支被捧作“总冠军最有力竞争者”的球队,表现似乎与预期存有差距。开局连胜灰熊和马刺,紧接着又在面对凯尔特人和雷霆队的比赛中连遭败绩,季前赛的胜负固然不是重点,比赛进程中所反映出的问题却不得不提。除“新人”阿泰斯特带来的新鲜刺激与姚明逐渐回升的状态,火箭缺兵少将的“残阵”,略显生疏的战术配合,仍旧令人担心他们是否真的能够向总冠军无限靠近。

  伤兵满营阵容难齐

  目前,困扰火箭的头号难题,当属眼中影响其阵容齐整的伤病。伤愈后重返NBA赛场的姚明,一时半会还找不到昔日节奏。“感觉自己就像个新秀”,连续两场比赛,姚明如此评价自己。

  一身伤病的麦蒂4场比赛缺席3场,唯一上场的一役也仅亮相12分钟。而作为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巴蒂尔至今尚未在季前赛中亮相。主帅阿德尔曼不得不为此满腹抱怨,“先发球员至少有2/5还不健康,这让我们的演练显得十分艰难。”

  控卫软当期待惊喜

  即便能够解决伤病满营的困扰,完整的火箭队也并非没有软当。在如今这套豪华阵容中,强悍内线和前场配备异常夺目,而在组织后卫的位置上,阿尔斯通、弗朗西斯、布鲁克斯和老巴里各有不足,难免让人产生“头重脚轻”之感。

  “街球王”阿尔斯通的身高是他无可改变的弱点,老巴里的高龄、弗朗西斯的伤病同样不可抗拒。好在,布鲁克斯的进步让阿帅看到光明,在对阵雷霆队的比赛中,布鲁克斯不仅14投9中拿下全场最高分,在球队组织方面也更是很好地掌控了节奏。

  倘若布鲁克斯能够在新赛季中快速成长,弗朗西斯能够完全健康地归来,火箭新赛季的日子会好过不少。

  战术配合尚欠默契

  除此之外,对于每一个进行过阵容重组的球队来说,如何让默契更快地建立起来,是一个永恒不变的难题。

  季前赛是联盟提供给球队加速磨合的最佳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新成员”阿泰的能力展露无疑,但人们期待中的“火花”却并没有在他与队友之间闪光。“我期待尽快融入球队,也期待和身边的队友上演精彩配合,但看起来,我们还需要做更多。”阿泰自己也坦言觉得有些“孤单”。

  自从阿德尔曼接手火箭以来,队员们一直在努力适应新帅的战术构想。在旧将还未完全摸着头脑之时,又有强力新援加入进来,新版“火箭”的整合看来还需要一段时光。

  若将常规赛首战视作“火箭”正式升空的起点,那么季前赛的7场较量就是发射之前最后的调试。已经被推入上升轨道的火箭,若要如赛季口号般高调地“红起来”,恐怕还需抓紧时间破解最后的难关。

  (谷苗)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