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加内特望再捧总冠军金杯 称开始要保证稳定表现

2008年10月16日 17:0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大多数人费尽千辛万苦达到某个目标后,再做一次的欲望会大大衰减,有人说这是人性的一部分,也有人相信这是因为那些吃过苦头的人更喜欢知难而退。加内特知道夺冠有多难,他等待了13年才第一次举起奥布赖恩杯,跟大多数人不同的是,他并不介意再尝试一次。

  四个月前,凯尔特人夺冠后的第二天,加内特像巫师一样消失在一扇紧锁着的门背后。隔壁的房间里,凯尔特人队友皮尔斯正坐着接受采访,一声毫无压抑的畅快尖叫打断了他的话头。皮尔斯说:“我们都知道是谁在那儿发疯,我女儿睡在家里都能被那声尖叫闹醒。”

  尖叫的人自然是加内特,就在上赛季开始前,球队方面曾要求他对着一台摄像机尖叫,那是球队宣传片的一部分。一个简单镜头加内特反反复复拍了好几遍,因为他始终无法放开嗓门。只有在冠军到手后,加内特才毫无压力地叫出声来,他喜欢那种感觉。

  “在新赛季里,我们一开始就要有稳定的表现。”加内特说,“现在我们站在最高的山顶上,每支球队都想把我们推下来取而代之。我们当然不能退缩,也不能等着别人爬上来把我们推下去。今年我们的处境不会比去年更轻松,因为我们已经成了众矢之的。”

  加内特不会轻易被吓倒,过去13年的等待令他饥肠辘辘,一个总冠军还填不饱他的肚子。更重要的是,加内特深信他和他的队友已经拥有别人没有的优势,那就是总冠军的自尊与自信,他们知道这条路有多艰难,所以在思想上也会准备得更充分。

  “迈克尔·乔丹说过,不管做什么事,第一次总是最难的。”加内特说,“乔丹是在第一次夺冠后说的这番话,我一直牢牢记在心中。乔丹觉得第一次夺冠是他一生中最艰难的体验,他说得没错。我的冠军瘾还没过够,我还需要几枚总冠军戒指和几个被缩短的暑假。”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