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裁人陷入困局? 谁走谁留阿德尔曼心中有数

2008年10月17日 15:27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昨天的姚明是轻松而幸福的,在这场以101比97战胜灰熊的NBA季前赛中,他所有的任务就是穿着长袖运动衣坐在场边,为一干“板凳”队友加加油助助威,偶尔站起身来,与打出好球的队友们击个掌。

  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和总经理莫雷则在幸福之外,又多了几分烦恼。在新赛季球队大名单截止日即将临近之际,两位“边缘人”如同“超新星”般的爆发表现,让他们再一次陷入了难以取舍、左右为难的心情之中。

  姚麦均作壁上观

  姚明在场边观战,麦迪则压根儿就没有随队前往孟菲斯,巴蒂尔也高挂免战牌——阿德尔曼继续着对球队的磨合和观察。昨天是他连续第五场派上了不同的首发阵容,一方面尝试用“小快灵”的阵容对付高大对手,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比赛中的表现为球队之后的裁员提供一些参考。

  然而结果却多少有些令阿帅吃惊。面对去年排名西部联盟倒数第二的灰熊队,火箭队虽在高度上略处下风,可在罚球区内他们的得分却以44比24领先了20分,此外,篮板球也超出了两个。更令人意料不到的是,火箭队全场三分线外29次出手,竟然命中了18球,创造了季前赛单场三分球的命中个数之最。其中“三年级生”韦弗和“一年级生”斯特劳贝里分别砍下23分和20分。

  尽管灰熊队上半时一度领先9分,可火箭队在半场结束时反以50比48领先。第三节灰熊队夺回领先优势并以73比71进入第四节。此后火箭队的三分球可谓百步穿杨,韦弗、巴里和斯特劳贝里共8次出手全部命中。最后1分15秒时火箭队还以95比97落后,关键时韦弗接连投进了本节自己第四、五个三分球,反使火箭队以4分胜出。

  至此,在已战罢的5场季前热身赛上,火箭队取得3胜2负的战绩。接下来,火箭还有两场季前赛,分别是17日和23日两度对阵国王队。

  火箭裁人陷入困局

  斯特劳贝里、韦弗、哈里斯?这是火箭队目前仅剩的三个没有合同在身的球员。在这个晚上,斯特劳贝里的表现能够媲美NBA的任何一个顶级后卫,而韦弗则向人们展示出了他的无限潜力。如果让莫雷来选择,他也许希望将这三个人全留下来。但现在的现实却是,他们中的一个或者两个必须在新赛季开始之前卷铺盖走人。

  莫雷在此前曾经明确表示,三个非保障合同球员里面至少有一个要被淘汰。原因是火箭队已经超过了奢侈税,而且球队还要为穆托姆博腾出一个位置。

  “今天的比赛有些特殊。我们的两分球命中率是34%,但三分球却是62%。我们的两个年轻队员(韦弗和斯特劳贝里)表现得很出色,投中了很多三分球。”虽然赢了球,但阿德尔曼却认为这并不能证明昨天的火箭就是完美无缺的,“我们放弃了太多的篮下进攻,当我们的前场没有大个子时,那会让我们有很大的压力。此外,我们的防守也不是非常好。我们必须利用我们的速度,我们的防守应该更好一些。”事实上,火箭队当然愿意留下韦弗和斯特劳贝里,但是这得取决于其他的位置的情况。当然,如果他们能够继续有这样出色的表现,也会坚定球队的决心。

  阿帅明确表示,对球队人员的考察和检验到目前基本已经告一段落,接下来他会将重心放到主力阵容的磨合上:“未来几场比赛姚明会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我们的轮换阵容会更接近常规赛。”也许在他心里,谁走谁留早已有了定论。(清风)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