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奥尼尔和希尔携手当老板? 退役后想买下魔术队

2008年10月24日 15:07 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穿上西装,奥尼尔和希尔还真有老板相。

  你永远猜不透,有着鬼马头脑的老顽童奥尼尔心中会想些什么。前两年,他考下了警察执照,立志要当一位威慑四方的好警察,现在,奥尼尔眼珠一转,却打起了买下一支球队当老板的主意。

  不错,奥尼尔打算退役后和老朋友格兰特希尔合伙买下奥兰多魔术队。他甚至规划好了,在新的魔术队中,希尔当球队主席,他自己当总经理,然后买下“闪电侠”韦德、“小飞侠”科比,请“老狐狸”莱利当主教练……

  两年后退役当老板

  在NBA,成名球星退役后当老板的并不多,最著名的当属“飞人”乔丹陛下。不过,无论在华盛顿奇才还是夏洛特山猫,作为小老板的乔丹并不成功。一向有着敏锐投资头脑的奥尼尔决心打破成名球星不一定能当成功的老板的这一定律。

  目前,奥尼尔在太阳队还有两年合约在身,每年拿着2000万美元的年薪,但奥尼尔的大脑却转着两年后的主意。而老将格兰特·希尔和太阳的合约还剩下一年,还想在合约到期后再打一年,以便和奥尼尔一起功成身退。

  某一天,坐在更衣室里,这两位当年都曾先后在魔术队效力过的老友突然大腿一拍,想出了一个好主意:退役后合伙投资买下奥兰多魔术队。奥尼尔甚至都谋划好了,希尔当球队执行主席,他自己则当球队总经理。奥尼尔自称有着当总经理的天才,他描述说,魔术队有一位年仅22岁的球星“魔兽”霍华德,球队重建当以他为核心。然后,他将罗致自己喜欢的球员,比如当年热火队的队友韦德,2010年他将成为自由球员;还比如湖人队友科比,虽然两人有些芥蒂,但作为老板他会不计前嫌;还比如,前热火队主帅帕特·莱利,让他来当魔术队的主教练,经营好魔术队新铁三角……

  多年老友成拍档

  为了证明自己不是“口头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奥尼尔、希尔还和魔术队老板里奇·德沃斯的女婿、魔术队主席兼CEO鲍勃·万德尔谈过收购的具体问题。

  根据奥尼尔的描述,假如德沃斯将球队出售,奥尼尔和希尔将是第一个响应的投资拍档。假如收购不成,以购买股份的形式入主魔术也不失为一个好主意。奥尼尔表示,现在还说不清2010年的经济形势,在全球金融风暴下,甚至都说不清两个月后的价格。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奥尼尔和希尔的投资首选是自己曾先后效力的魔术队。

  奥尼尔和希尔是多年的老朋友,两人在佛罗里达州做过多年的邻居,魔术队CEO鲍勃·万德尔也居住在同一个社区。当希尔在魔术队开始“玻璃人”生涯时,效力于湖人队的奥尼尔经常将自己豪宅里体育馆的钥匙交给希尔,让希尔随时可以过来进行康复性训练。自从上赛季两人在太阳队成为队友后,两人的关系更加亲密了。

  “这是一个严肃的话题,希尔是我现在最好的朋友,我们都和德沃斯家族有着很好的关系。因此,我们经常谈论着让希尔当球队主席,我当球队总经理。我曾经就此和万德尔谈过,他大笑了起来,但我知道他喜欢让希尔当球队主席,他也觉得这个主意不错。”奥尼尔很认真地说。

  “我和奥尼尔的确有这个想法,事实上我们目前还看不出德沃斯家族有任何想卖掉球队的迹象。自从奥尼尔加盟太阳后,我们之间经常谈论着这个问题,我没有经营头脑,但兴许以投资人的身份拥有这支球队是最现实的想法。”希尔在接受采访时说。

  两人还将热火队作为投资的备选,因为迈阿密离奥兰多不远。

  □记者观察

  以投资作回报

  投资买球队,为啥奥尼尔和希尔对魔术队情有独钟?除了两人同在奥兰多拥有豪宅外,更主要的原因恐怕是回报旧主。

  奥尼尔是魔术队1992年选中的状元,和天才后卫“便士”哈达维组成了黄金搭档,第二年就带领魔术队杀入了总决赛。但四年后,奥尼尔顶不住湖人开出的1亿美元的合同诱惑远走洛杉矶,留给魔术球迷的只有一个伤心回忆。现如今,功成名就的奥尼尔希望借入主魔术的机会,让曾经的母队重振雄风,以挽回自己在魔术球迷心中的形象。

  在奥尼尔走后的2000年,魔术队用7年9300万美元的高薪挖来了5届全明星希尔,希望东山再起。但希尔的“玻璃腿”成为魔术队最大的噩梦,转会魔术后的7年,伤病不断的希尔总共为球队打了135场比赛,成为不上场却照领高薪的明星球员。为此,心有歉疚的希尔决定以投资魔术的方式回报奥兰多球迷。

  奥尼尔和希尔都是曾经的成名巨星,以两人加起来效力NBA30年的积蓄,买下一支球队似乎不是痴人说梦。但愿两人能够美梦成真,这样,乔丹之后又多了两位明星级老板。(高志明)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