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天下英雄谁最克姚明 盘点巨人内线"宿敌"(图)

2008年10月29日 10:3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爵士双煞战姚明



同期新秀比高低

  姚明要率领火箭走出阵容强成绩差的怪圈,他所要挣脱的束缚除了伤病外,还有对阵一些内线宿敌时的“恐惧”心理。

  火箭新赛季能否更上层楼,还看姚明能否不“恐惧”以下对手

  新赛季了,火箭和过去两年一样,阵容豪华、志向远大。但过去几个赛季,这支球队就像“犯太岁”一样,各种各样的伤病不断,实在倒霉。中国人说否极泰来,或许新赛季火箭不会再那么倒霉。

  但不管健康与否,NBA里还是有几个姚明最怕的宿敌。在新赛季,姚明在和以下球员交锋时,大家都看看姚明是否真正做好了挑战宿敌的准备。

  爵士双煞最克姚明

  布泽尔/奥库 惧怕指数 ★★★★★

  上赛季交手:

  得分 命中率 篮板球

  姚明 11 35.7% 7

  布泽尔 30 52% 16

  奥库 16 50% 10

  2007年季后赛,奥库和布泽尔这对爵士的内线双煞,打碎了范甘迪的饭碗。这对组合可以说是整个NBA当中姚明最惧怕的搭档。上赛季姚明因为后半段受伤,只和他们交手了1场比赛,那场比赛虽然火箭赢了,但主要是靠麦蒂拿下47分的神奇表演。而奥库和布泽尔两人,让姚明全面处于下风。

  在防守时,布泽尔尽管身高不及姚明,但却可以用强壮的身体不断地把姚明推出进攻区域。而一旦姚明试图表演自己的中距离投篮,奥库则会及时跟上。你看看姚明上赛季与爵士交手时35%的命中率,确实是大失水准。

  或许进攻还不是姚明最大的问题,奥库和布泽尔的联手,会让姚明根本无法防守。2007年季后赛时,就是奥库在外线连续命中三分球,却无人盯防。爵士面对姚明已经有了成功的套路,布泽尔会在内线用身体去干扰姚明,而奥库的大范围投篮,让姚明只能干看着。

  面对这对内线煞星,姚明过去一直缺少一个好的帮手。这个赛季引入阿泰斯特,也无法在内线给姚明太大帮助,或许只能指望斯科拉、兰德里、海耶斯能够有所发挥。在新赛季,爵士依然是姚明最担心的对手。

  同年新秀姚明劲敌

  斯塔德迈尔 惧怕指数 ★★★★

  上赛季交手:

  得分 篮板球 失误

  斯塔德迈尔 23 11 5

  姚明 21.5 9.5 3.5

  姚明的最大对手,似乎都来自同年级。布泽尔和奥库都是2002年进入NBA的,而斯塔德迈尔在新秀年时,不但抢走了火箭的季后赛机会,还抢走了最佳新秀的荣誉,他就像是姚明注定的对手。

  斯塔德迈尔身高臂长,而且充满机动性的打法是姚明最头疼的。每一次交手,斯塔德迈尔似乎总想用扣篮来压制姚明,恰恰姚明在防守他时又很容易犯规。不过奥尼尔现在也在太阳,两队交锋时,姚明更大的任务是防守奥尼尔。

  更年轻的“奥尼尔”

  德怀特·霍华德 惧怕指数 ★★★☆

  上赛季交手

  得分 命中率 篮板球 失误

  霍华德 18.5 50% 9.5 5.5

  姚明 22.5 47.2% 13.5 3.5

  美国大部分的媒体都认为德怀特·霍华德将成为NBA的第一中锋,而且他是一个“年轻版”的奥尼尔。上赛季霍华德场均得20.7分和14.2个篮板球,而且一个赛季82场常规赛一场不缺,真不愧为“魔兽”。

  面对德怀特·霍华德,姚明可以利用自己更加全面的技术和对手周旋,上赛季的交手也不落下风。但德怀特·霍华德正处于快速上升期,新赛季对阵时,姚明要万分谨慎了。

  姚鲨大战仍是焦点

  奥尼尔 惧怕指数 ★★★

  上赛季交手

  得分 篮板球 犯规

  奥尼尔 26 14 4

  姚明 20 7 6

  姚明登陆NBA以来,“姚鲨大战”总是国内媒体炒作最厉害的话题。奥尼尔是称霸NBA多年的第一中锋,但姚明一直在向第一中锋的位置发起挑战,多年打下来,两人各有胜负。

  上赛季仅有的一次交手,姚明就领到6次犯规离场,看来奥尼尔还没有老到打不动的时候。今年再度碰上太阳,奥尼尔肯定会很来劲。

  去年“状元秀”来了

  奥登 惧怕指数 ★★★

  尚无交手战绩

  奥登是2007年的状元秀,不过去年伤了一整个赛季,今年才算以一个“菜鸟”的身份回到赛场。

  就像姚明当初进入NBA时以奥尼尔为目标一样,奥登同样会先找一个和自己对位的明星来证明自己。在西部,奥登最好的目标就是姚明,相信新赛季的每一次交手,奥登都会全力以赴。

  不过奥登不可能这么快成长起来,姚明要做好给“菜鸟”上课的准备。不过,将来就很难说了。(张健强)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