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客场时去过夜总会 入乡随俗只是听听歌

2008年10月29日 14:4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属于休斯敦火箭的新赛季本周四就将拉开大幕,姚明“场内场外”都已经忙开了。场内,他要随队训练备战;场外,刚刚撇清“退出国家队”传闻的他,如今又忙着对“常去夜总会”传闻作出解释。

  在此前本报记者对其进行的一次独家专访中,姚明就曾提起过此事。他笑着说:“你知道吗?在美国这么多年,我第一次进夜总会,还是被队友们骗进去的呢!”原来,上赛季末的一次队内会议结束后,队友叫住正要离开的姚明,说:“跟我们一起吃饭去吧。”他没有拒绝,欣然前往。“没想到,他们直接把我领进夜总会了。我想,来都来了,要是就这么转身离开,反而不妥。”姚明这样说道。

  正如姚明在昨日对此事的公开解释那样,“没错,我进过夜总会。有时,在客场时,会出去放松一下。但只限于听听歌、喝喝饮料、聊聊天。”他对本报记者坦言,当时之所以没有转身离开,乃至之后漫长的客场之旅中,数次在队友们的邀请下,前往夜总会,他是这么想的:“这是美国球员习以为常的文化、生活方式,我这么做了,就会让他们也有一种认同感,可以更好地拉近彼此的距离。”而这种入乡随俗的处世方式,对姚明在火箭队、在NBA的生存与发展,密不可分。

  到美国这么多年,此前从未涉足过夜总会;去年第一次被队友骗进去后的第一反应是想转身离开;私下和记者聊起这些后,考虑再三还是希望不要将此事报道出去。姚明骨子里和很多中国人一样的传统,但他并不认为西方世界里的夜店就是某些人所认为的那种藏污纳垢的场所。因此,他能在电视台的访谈中首次轻松聊及此事,并在近期被某些媒体片面夸大后,正色反问道:“这需要澄清吗?每次我进去的时候,夜总会都是满的,他们每个人都需要澄清吗?再说了,进去的都是人,出来就变成鬼了吗?”

  (陈敏)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