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联老板欲出售球队 中国财团加入收购篮网争夺

2008年10月31日 13:55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金融风暴来袭时,能免疫的人并不多。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布鲁斯·拉特纳的日子就不怎么好过。易建联的老板曾经铁了心要到纽约抢一份财富,准备投40亿美元巨资,到布鲁克林修建新主场,但现在他很少再提此事。然而,更糟糕的还不是这个,据美国媒体报道,拉特纳有意将网队出售。有意思的是,在传言中的海外财团中,中国财团榜上有名。

  就当篮网搬迁布鲁克林大计频频受阻时,美国媒体再次爆出猛料:球队老板布鲁斯·拉特纳过去一年一直在兜售球队。据一位篮网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投资者所述,篮网大老板拉特纳一直同一些有意进军NBA的投资者进行谈判。根据该人士的说法,拉特纳有意卖掉球队,因为篮网糟糕的经营状况让他每年都要“损失大量资产”。据联盟统计,最近几个赛季的篮网队每年都要亏损2000万~2500万美元。由于经济问题和篮网的前景不容乐观,目前银行已不会再贷款给拉特纳,篮网不得不开始缩减球队开支。

  根据纽约媒体的说法,周一,拉特纳与一群投资者就出售篮网一事进行了会谈,但是洽谈中的这笔交易并不涉及“大西洋庭院”。据称,接触篮网的这两个财团,其中一个是俄罗斯石油巨头,他们愿意全盘接手篮网以及球队的布鲁克林计划,另外一个则是中东财团。而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的话语则让中国球迷动了一下心,“确实有海外财团对收购篮网表示了兴趣,有来自俄罗斯的、有来自中东的,还有中国的财团,不过过去两周这个事一直是风平浪静,谈判到现在还没有什么实质性进展。事实上,他们出价的时候,油价是140美元一桶。”

  拉特纳的发言人霍华德·鲁宾斯坦对外表示,拉特纳欢迎任何财团、国内外投资者的收购兴趣,但到目前为止他绝对没有和任何来自迪拜或俄罗斯的买家进行商谈。“就像美国其他企业一样,NBA球队每时每刻都能收到国外投资建议。我们拥有一项大计划,我们也乐于和这些投资者进行商谈。”拉特纳如是说。网队在一项对外声明中则强调球队是非卖品,“网队是非卖的,然而,就像其他球队一样,我们经常收到投资者的收购建议,这也从一个方面证明了球队的价值。我们忠于篮网,相信球队能搬到布鲁克林。”

  然而,美国媒体从知情者那里得到的消息是:比起篮网俱乐部本身,“大西洋庭院”才是俄罗斯和中东富豪真正的“猎物”。“俄罗斯和阿拉伯地区的富豪拥有雄厚的经济实力,他们将在纽约地产业展开白刃战,”这位知情者说道,“所以说亚洲人有资金,俄罗斯人也有资金,他们想要的是房地产,并不是球队本身。但拉特纳希望他们能像投资地产那样投资他的球队。”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