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开赛首周群雄割据 火箭板凳帮改变西部格局

2008年11月04日 13:0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2008-2009赛季的NBA第一周在西部的两极分化初露端倪和东部的一片混乱中收场。火箭、湖人、爵士、黄蜂、老鹰、猛龙和活塞七支球队保持着首周不败,而马刺、快船、国王和奇才则未尝胜绩。

  湖人的西部冠军卫冕之路开始得相当高调,三场比赛场均胜出对手近22分,不过开拓者、快船和金块相对而言都不是难啃骨头,紫金军团的真正实力仍有待检验。倒是爵士、黄蜂两强的连胜更有价值,因为前者缺了核心德龙·威廉姆斯,后者更有斯托贾科维奇和钱德勒两大主力伤停。而季前就被看好要重洗西部格局的火箭不负众望,姚麦加阿泰斯特的三巨头组合、以布鲁克斯和兰德里为首的板凳匪帮都初显威力,开赛第一周坐稳西部第一。

  而马刺的两场不胜算得上西部最大冷门,不过圣安东尼奥人近几个赛季以来都有慢热传统,加上吉诺比利仍未归队,现在就下结论马刺已开始走下坡路略显草率。

  西部上周最受关注的人物当属去年状元奥登,开拓者中锋缺席整个上季比赛后,今年万众瞩目的华丽复出又以半场伤退结束。NBA新一代最被期待中锋是否只是个玻璃花瓶成为城中热门话题。

  东部的新赛季第一周则意外多多,热火、篮网、山猫这些鱼腩都有胜利入账,反倒上季季后赛球队奇才一分未得。而被认为东部三甲实力的魔术和因为布兰德加盟而被认为实力大增的76人则开局不利,目前1胜2负与奇才排名最后三位。反倒是不被看好的老鹰一飞冲天,排在首周东部榜顶,凯尔特人虽然2连胜开局,但却阴沟翻船,在印第安纳被步行者送上赛季首败。

  状元秀罗斯虽然在公牛表现不俗,但谈不上第一周东部最被关注人物。开赛首周东部的焦点落在一直不曾露面的尼克斯后卫马布里身上。这位31岁的全明星控卫一直未被激活,很可能面临被裁的尴尬收场。

  两位中国球员的新学年第一周,姚明有了得力助手相伴,越发打出联盟最好中锋风范。而易建联在新泽西的新生活则一波三折,客场揭幕战大爆发后,却演砸在主场的首秀,身在这样一支新人云集,战术打法还不稳定的不成熟球队,阿联和篮网未来赛季的表现,可能都会这样起伏不定。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